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政策法规 > 正文

高校教师存在这11大失范行为 将被教师资格

来源:考试吧 2019-9-10 7:35: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意见》明确了北京地区高校教师的11大失范行为,对于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应当依据《教师资格条例》撤销其教师资格。

  6月11日,北京市教委印发《关于北京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了北京地区高校教师的11大失范行为,对于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应当依据《教师资格条例》撤销其教师资格。

  根据《意见》,在工作时间从事炒股、经营微商、网上购物、玩游戏等与工作无关事务;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伪造学术经历;在招生、考试、推优、保研、就业及绩效考核、岗位聘用、职称评聘、评优评奖、助学助困等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均被纳入教师师德失范行为。

  与该指导意见同时公布的还有《北京高校教师师德考核办法》。据了解,师德考核结果被纳入教职工年度考核,作为岗位聘用、职称评定、职务晋升、工资晋级、干部选任、申报人才计划、申报科研项目、学习进修、评奖评优等工作中的重要依据。

  对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将实行“一票否决”。情节较轻的,停止教学活动,以及取消其在评奖评优、职务晋升等方面的资格;情节较重给予行政处分;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将依据《教师资格条例》报请市教委撤销其教师资格。

  应予处理的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如下:

  1、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有损害党中央权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2、损害国家利益、民族利益、人民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教师的形象和学校的声誉,或危害国家安全、违反法律法规及违背社会公序良俗、过失或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或工作秘密。

  3、通过课堂、论坛、讲座、信息网络及其他渠道发表、转发错误观点,或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不良信息,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传播邪教和宣传封建迷信等活动。

  4、违反教学纪律,敷衍教学,未经学校同意从事影响教育教学本职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

  5、要求学生从事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无关的事宜,侮辱、歧视、威胁、打击报复学生,在教育教学及科研活动中遇突发事件、学生安全面临危险时,不顾学生安危擅离职守,自行逃离。

  6、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干扰正常公共管理和教育教学秩序,损害学校和他人利益,在工作时间从事炒股、经营微商、网上购物、玩游戏等与工作无关事务,与学生发生任何不正当关系,存在任何形式的猥亵、性骚扰等侵害行为。

  7、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伪造学术经历、不当署名、一稿多投、买卖论文等,或滥用学术期刊、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

  8、在招生、考试、推优、保研、就业及绩效考核、岗位聘用、职称评聘、评优评奖、助学助困等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在工作期间未经学校允许脱离工作岗位、出国(境)。

  9、索要、收受学生、家长及其他利益相关人赠送的礼品、礼金等财物,参加由学生、家长或其他利益相关人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以营利为目的推销、代购未经学校审定的教材或教辅资料,违规使用科研经费,借开会、调研、培训等名义用公款旅游。

  10、假公济私,擅自利用学校名义或校名、校徽、专利、场所等资源谋取个人利益。

  11、其他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获取2019教师考试资讯
获取2019教师精选资料
获取教师资格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教师资格考试时间2019教师资格考试科目2019考试指南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19教师资格模拟试题汇总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答案解析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