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资格认定 > 西藏 > 正文

湖南长沙2019秋季高中(中专)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湖南长沙2019秋季高中(中专)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已公布,网上申报阶段(10月15日-10月30日),网络办理提交资料阶段(11月11日-11月15日)。

各地区2019年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及通知最新文章

2019年秋季长沙市高级中学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

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通告

(长教通〔2019〕128号)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与定期注册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9〕85号)和湖南省教师资格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9年湖南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与定期注册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湘教资办字〔2019〕1号)等文件精神,结合长沙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实际,现将2019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受理对象

  1.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且在公安机关无犯罪记录的中国公民。

  2.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者(以下简称“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居住地(须持有当地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或就读学校所在地(仅限在读研究生)应在长沙市行政区域内。

  3.申请人达到取得《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应层次教师资格的条件。

  4.长沙市教育局仅受理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

  如需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小学教师资格、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请到户籍所在地、居住地或就读学校所在地的区县(市)教育局咨询、申请(详见附件1),具体要求以区县(市)教育局的通告为准。

  二、申请步骤

  特别提示: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政务服务的便利度,让申请人足不出户办好教师资格认定,从今年秋季开始,长沙市全面推行教师资格认定全程网上办理,申请人请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长沙市一网通办平台上传资料、申请教师资格证,教育部门认定通过后,会通过EMS邮寄到申请人指定地址,须本人查收。

  受理教师资格认定申请分四个阶段。

  (一)网上申报阶段(10月15日-10月30日):

  1.申请人须在本公告规定的时间内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app.jszg.edu.cn,以下简称网报系统),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申报,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完整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近期免冠一寸jpg格式电子照片(规格为114像素×156像素,大小在19K以内,与粘贴在资格证书上的照片同版;通讯地址、电话号码请务必详细准确,认定申请表、教师资格证书将通过邮寄送达,并由本人签收。认定申请表需放入申请人档案中,请申请人妥善保管)。

  2.申请人应按照教师资格认定的相应学历要求,确定申请的教师资格种类。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的申请人确定任教学科须与报考专业相同;2015年12月30日之前入学的各级各类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包括全日制教育硕士)可不需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申请与所学专业一致或相近的任教学科。

  3.网上申报时,仍须选择选择现场确认点。申请人应根据户籍、居住地或就读学校地址选择所在区县(市)教育局为现场确认点(详见附件1)。

  (二)政策咨询、体检阶段(10月31日-11月6日):

  1.政策咨询。申请人如有政策疑问,可至相应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与网上申报时所选择的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点一致,下同)现场咨询或电话咨询(咨询电话见附件1),确定本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2.体检。申请人应在11月6日前到长沙市教育局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具体安排详见附件2)。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的申请人,可以在当地指定的医院体检,也可在城区指定的医院体检。体检结果,由医院送达教育行政部门,不需本人领取。

  (三)网络办理提交资料阶段(11月11日-11月15日):

  1.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长沙市一网通办平台(http://zwfw-new.hunan.gov.cn/portal/one-thing),先点击“我要办理教师资格证”(可搜索“教师资格”),再选择相应的区县(市)为办理地点(与网上申报时选择的现场确认点一致),然后按照系统提示要求通过实名认证并提交材料(材料清单详见附件3),如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受理人将发起补正程序,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重新补齐材料,请申请人注意在一网通办平台上关注相关办理进度。系统提示申请完成后,即完成了原“现场确认”工作,不需要再到教育行政部门窗口申请。请申请人记录受理编号,方便查询。

  2.申请人如在网上办理确实无法完成,可前往相应的现场确认点(附件1)进行现场资料提交办理。

  3.为确保正常发证,请申请人在网上提交的个人一寸照片电子照一定要达到指定的像素要求,以免打印不清晰。如照片质量不达要求,受理人将在网上发起补充材料提示,请重新上传。

  (四)专家网上审查、颁发证书阶段(11月18日-12月6日)

  1.长沙市教育局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网上审查,并作出是否通过的结论。

  2.申请人可通过一网通办平台查询认定结果和邮寄状态,在秋季认定工作完成后,将通过长沙教育信息网(网址http://jyj.changsha.gov.cn/)进行公示。申请人请注意浏览长沙教育信息网“政务公开”栏或登录一网通办平台(http://zwfw-new.hunan.gov.cn/portal/one-thing)了解自己的申请办理情况,我局将不再通过其它途径进行告知或通知。

  3.长沙市教育局为符合认定条件的申请人制作教师资格证书,并与申请书一同邮寄(EMS)送达,请确保网上申请时填写的地址和联系方式真实有效。证书和申请书须申请人本人签收(EMS需本人接收电话才会送达,请申请人在相应时间段注意接收陌生电话,以免延误错失)。

  附件:所有附件>>>

  1.长沙市高中段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点信息表

  2.长沙市2019年秋季高中段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指定医院

  3.长沙市2019年秋季高中段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材料清单

  4.长沙市2019年秋季高中段教师资格认定注意事项

  长沙市教育局

  2019年10月8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获取教师认定时间
获取教师精选资料
获取教师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教师资格认定指南17问,全面解析教师认定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专题热点文章

  【最新】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网上报名流程(笔试)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公告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