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资格认定 > 浙江 > 正文

浙江台州市2019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公告

来源:台州教育网 2019-9-19 10:46: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浙江台州市2019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公告已公布,全市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日期为9月20日至9月30日(每个工作日的8:30至20:00)。

各地区2019年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及通知最新文章

台州市2019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浙江省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浙教办师〔2011〕124号)和《浙江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浙教资中心〔2019〕3号)精神,现将台州市2019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对象及认定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并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户籍在台州(或办理台州当地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的中国公民或在台州当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均可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1.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的相应学历要求;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有教育教学能力,包括:具备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须的基本素质和能力,通过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并取得《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3年);

  4.普通话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认定相应资格标准;

  5.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及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6.申请认定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同时须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2011年及以前已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未取得过教师资格的人员,符合认定条件的可以不参加国考直接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申请人应向户籍所在地、居住地(须办理当地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就读学校所在地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出申请。港澳居民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可在内地(大陆)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在考试所在地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申请人在同一年份内只能申请认定一个种类的教师资格。

  二、认定机构

  “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由台州市教育局负责认定。“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小学教师资格”和“幼儿园教师资格”由县(市、区)教育局负责认定。各县(市、区)为报名确认点,负责实施现场确认、体检及资格证发放等事项。各县(市、区)材料受理、咨询地点和咨询电话如下:

材料受理和咨询地点

咨询电话

椒江区行政服务中心C区综合受理窗口

88708117,88224861

黄岩区教育局人事科

84121155

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导办台

89210976,82112345

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5号窗口

85111860、85311962

温岭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综合事务窗口

86103165

玉环市行政服务中心

81758275

天台县教育局人事科

83171039,83173979

仙居县人民政府办事大厅二楼综合窗口

87728732

三门县教育局人事科

83333178

  三、认定程序

  1.网上申报。全市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日期为9月20日至9月30日(每个工作日的8:30至20:00),申请人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根据系统提示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网上申请报名,同时上传本人打印签字的《个人承诺书》照片。

  2.现场确认。各县(市、区)现场确认日期为10月9日至10月11日,申请人携带所需材料到指定的现场确认点进行确认(网上报名确认点与现场确认点必须相一致),未按时进行现场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

  申请“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材料请各县(市、区)教育局汇总后于10月25日前上报我局人事处。

  现场确认提交以下材料:

  (1)户口簿或居住证(有效期内)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原件和复印件;

  (2)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3)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5)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还需提交具有相当于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6)同一底版的近期正面半身免冠小二寸彩色照片2张。

  3.体检。申请人须参加体检全部项目(如X光胸透等),请申请人根据本人身体情况酌情安排。未参加(全部)体检者视同申请人自动放弃申请。

  《浙江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由申请人下载打印。填写“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既往病史”等栏,贴上本人照片。体检时间由各县(市、区)安排。

  4.审核认定。申请人可适时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查看个人各申请时段的状态。已通过教师资格认定的申请人员由市教育局和各县(市、区)教育局公告。认定审核通过后,申请表由认定机构生成和下载,用A4纸打印,一式两份,加盖认定机构公章后一份存入申请人人事档案,一份由认定机构归档保存。

  5.证书领取。申请认定通过者请关注各县(市、区)教育局公告,申请者可选择现场领取,或快递(邮寄)领取。

  附件:所有附件>>>

  1.浙江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

  2.浙江省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

  台州市教育局

  2019年9月12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获取教师认定时间
获取教师精选资料
获取教师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教师资格认定指南17问,全面解析教师认定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专题热点文章

  【最新】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网上报名流程(笔试)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公告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