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资格认定 > 浙江 > 正文

杭州市萧山区2019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通告

来源:考试吧 2019-4-10 10:21: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杭州市萧山区2019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网上申报时间4月9日~16日,体检时间:4月18日~19日(上午7:30~9:00),现场受理时间4月28日~30日。

各地区2019年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及通知最新文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浙江省人民政府《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和杭州市教育局2019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会议精神,现就2019年上半年萧山区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符合教师资格认定条件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且户籍、居住地(须办理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在本区的人员均可在受理申请期限内向萧山区教育局提出申请。我局依据法定职权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证;审查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证申请材料,报杭州市教育局认定。就读学校所在地(指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的毕业生认定通知另发。

  二、我区办理教师资格证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网上申报

  2019年4月9日~16日,申请人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认真阅读用户手册(见附件1),进入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完成报名。(通讯地址请务必详细准确,许可决定书、教师资格证书将通过邮寄送达,并由本人签收)。

  第二阶段:体检

  2019年4月18日~19日(上午7:30~9:00)申请人自主前往指定的杭州武警医院(地铁1号线江陵路站),随带体检表格参加体检(请在体检表的右上方按资格认定类型标注“小学”、“初中”、“高职中”字样)。医院护士会电话通知体检不合格者参加复检,你的体检表格合格单由我局工作人员在26日集中取回。体检标准按照《浙江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实施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教育部第76号令规定执行。

  体检空白表一份从本《通告》附件打印在同一张A4纸上(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见附件二,申请其他层次教师资格见附件三),粘贴与网报上传相一致的照片,填写好姓名、身份证号、性别、出生年月、既往病史五项内容,其它栏目空白。

  第三阶段:现场受理

  2019年4月28日~30日,(上午8:30~11:45,下午13:00~16:45)申请人亲自办理(不得代办)并携带以下材料前往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心中路1069号)三楼行政审批区办理教师资格认定:

  1.身份证原件或居住证原件(居住地在萧山且居住证在有效期内)。

  2.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表一份(参加杭州武警医院体检的体检报告由我局工作人员统一从医院取回)。

  3.二寸照片一式两张(必须与网报上传照片一致,一张粘贴在体检表上,一张装入信封制证用)。

  4.学历证书原件(研究生学历需随带本科毕业证书)。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

  如网上申报时认定系统对学历、考试、普通话信息验证通过的,现场确认时无需再出示相关证件原件。

  经审查,申请材料缺少的,一次性告知需要补齐补正的材料。不符合申请资格的,作出不予受理通知书或不予许可决定。

  经审查,申请材料齐全的当场予以受理。由我局对接公安机关核查申请人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我局在28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行政许可决定,制作教师资格证。

  第四阶段:快递送达

  经认定的教师资格证及许可决定书将于5月27日左右通过EMS邮政快递送达,并须由申请人本人签收(快递费用由区教育局承担)。同时,在萧山教育信息网上公开教师资格证认定结果。

  三、注意事项

  1.户籍、居住地、就读学校所在地在杭人员申领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可自主选择确认点,选择确认点在萧山的材料受理方法同上,时间在4月27日、28日。申请人材料审查通过后由萧山区教育局报杭州市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杭州市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具体组织实施认定工作。高中段教师资格认定结果将于5月30日左右通过杭州教育网(网址www.hzedu.gov.cn)进行公示、公告。请申请人务必注意浏览,了解自己的申请办理情况,我局将不再通过其它途径进行告知或通知。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还需提交相当于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证书的原件。

  2.申请人需参加规定体检内容的全部项目(包括胸透),孕妇慎酌。

  3.参加杭州武警医院体检的人员分区域分时间前往办理。

时 间

申请人员

区域划分

4月18日

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人员(已婚需妇检)

萧山区、大江东

申请小学教师资格证人员

4月19日

申请初中教师资格证人员、

萧山区、大江东

申请高职中教师资格证人员

选择确认点在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行政审批区

  4.现场受理阶段分区域分时间前往办理。

时 间

区域划分

4月28日

萧绍路以南

4月29日

萧绍路以北

4月30日

大江东

4月27日、28日

申领高职中教师资格证的人员现场受理。

  5.如出现报错确认点、认定机构等情况,更改截至日期为确认点体检前一个工作日。

  6.请尽量选择公交车前往,直达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至交通国税站下)的公交车有:123路,355路,515路,703路,705路,708路,722路,730路。

  7.萧山区教师资格认定咨询电话:陈老师(82899605)、袁老师(82732186)。申请人网上申请后可加入2019上萧山区教师资格认定咨询QQ群(623371437),以便政策咨询、信息沟通。

  8.杭州市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咨询电话:87917210。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操作手册(中国教师资格网认定申报详细流程).docx

  2. 浙江省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doc

  3. 浙江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doc

  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

  2019年4月3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获取考试技巧
获取教师资格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资格精选试题
获取教师资格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教师资格认定指南17问,全面解析教师认定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专题热点文章

  【最新】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网上报名流程(笔试)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公告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