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2上半年小学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练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22-3-11 17:33: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上半年小学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练习题(4)”,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教师资格证考试学习打卡营 赶快加入吧>>

  1.平时嗓门很大的小强,在回答老师提问时声音却很低.老师批评说“声音这么小,难道你是蚊子吗?”话音刚落,全班哄堂大笑,该老师的做法(  )。(2015年上半年真题)

  A.合理,有助于促进学生自主学习

  B.合理,有助于鼓励学生主动反思

  C.不合理,没有体现对学生的尊重

  D.不合理,歧视学生的生理缺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师应本着育人为本的学生观正确看待学生,把他们看作是发展的人、独特的人、学习和权利的主体,尊重学生。促进学生发展。材料中该教师讽刺学生,没有体现对学生的尊重。

  2.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2015年下半年真题)

  A.只有成绩优良的学生才是好学生

  B.学生在教学中处于从属的地位

  C.成绩差的学生也有可能获得成功

  D.头脑笨的学生怎么教都教不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作为教师,不能把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所以A选项错误。学生在教学中处于主体地位,因此B选项错误。教师要充分相信每一位学生的潜力,所以C选项正确,D选项错误。

  3.针对“好学生吃不饱,学困生吃不了”的现象.蒋老师在充分了解学情的前提下,将学生分为三个层次,进行分层教学。蒋老师的做法体现了(  )。(2016年上半年真题)

  A.诲人不倦

  B.教学相长

  C.循循善诱

  D.因材施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因材施教是指教师要从学生的实际情况、个别差异出发,有的放矢地进行有差别的教学,使每个学生都能扬长避短,获得最佳发展。即针对学生的志趣、能力等具体情况进行不同的教育。

  4.某小学对学生评优制度进行了改革.增设了“创造之星”“孝心少年”“运动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该学校的做法(  )。(2016年上半年真题)

  A.不利于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

  B.不利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C.有利于强化学生之间的竞争

  D.有利于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是立足于人的个性的教育。它在承认人与人在个性上存在差异的基础上,从差异出发,以人的个性发展为目标.实质上是一种个性发展的教育。题目中对于学生评优制度进行了改革,增设了“创造之星”“孝心少年”“运动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正是关注学生个性发展的表现,这种做法有利于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5.针对本区域环境污染的现状.张老师带领本组老师编写了有关环境保护的学生读本,这突出体现了张老师是(  )。(2012年下半年真题)

  A.学习的指导者与促进者

  B.课程的建设者与开发者

  C.课堂教学的管理者

  D.课堂教学的组织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本区环境污染的现状,张老师带领本组老师主动编写有关环境保护的学生读本。说明张老师具有创新教育意识,是学生课程的建设者和开发者。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3月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试题答案

  2022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2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