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2上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练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22-3-2 21:20: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上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练习题(4)”,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教师资格证考试学习打卡营 赶快加入吧>>

  1.幼儿园要组织一次关于奥运的活动,现在你手上有一张关于奥运会的光盘,但你只想要其中的一个片段,请问利用以下哪个计算机软件能把这个片段截取出来?(  )

  A.画图

  B.ACDSee

  C.超级解霸

  D.Powerpoint

  答案:

  C

  参考解析:题干要求处理的是一段视频文件,所以需要相关的视频处理软件。超级解霸便是一款视频播放、处理软件;而画图是一个简单的图像绘画程序,是微软公司Windows操作系统的预载软件之一;ACDSee是一款图片管理软件;Powerpoint是微软公司设计的演示文稿软件。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2.在Windows系统中启动“任务管理器”,可以使用(  )组合键。

  A.Ctrl4-Shift+AIt

  B.Ctrl+Shift-5Delete

  C.Ctrl-5AIt+Delete

  D.Ctrl+Delete

  答案:

  C

  参考解析:在Windows中,可通过右击任务栏空白处,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任务管理器”命令打开“任务管理器”;也可以通过使用Ctrl+Alt+Delete组合键实现。

  3.在Windows系统中,卸载一个应用程序可以采用(  )进行卸载。

  A.“控制面板”|“管理工具”

  B.“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

  C.“计算机”窗口

  D.删除桌面快捷图标

  答案:

  B

  参考解析:在Windows系统中卸载一个应用程序,可以通过“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在安装的程序列表中选中要卸载的程序,单击“更改/删除”按钮进行卸载。

  4.文件的使用权限包括完全控制、允许写入、允许读取、允许运行、允许删除等,其中完全控制、允许写入、允许读取、允许运行都允许用户进行的操作是(  )。

  A.写入

  B.读取

  C.运行

  D.修改

  答案:

  B

  参考解析:文件的使用权限通常包括完全控制、允许写入、允许读取、允许运行、允许删除等。例如,完全控制权限表示允许用户对文件进行任何操作,如读取、写入、运行、删除、变更文件使用权限等。允许写入权限表示允许用户对文件进行读和写操作,即允许用户修改文件的内容、属性、权限等信息。允许读取权限表示只允许用户对文件进行读取操作,即只能读取文件的内容和属性等信息,不能进行其他操作。允许运行表示不仅允许用户读取文件的内容和属性等信息,还可以运行程序。在题干中涉及的4种权限允许用户进行操作的交集是读取。

  5.如果通过局域网连接Internet,需要设置TCP/IP协议的属性,当指定IP地址时,需要指定3个IP地址,即本机地址、默认网关和(  )。

  A.交换机

  B.Web服务器

  C.邮件服务器

  D.DNS服务器

  答案:

  D

  参考解析:在配置本机的IP地址时,除指定本机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外,还要指定本机的默认网关IP和DNS服务器的IP地址。默认网关用于向不同的网络传送数据,DNS用于将名字转化为IP地址。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3月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试题答案

  2022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2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