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2上半年小学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练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22-2-11 15:24: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上半年小学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练习题(3)”,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教师资格证考试学习打卡营 赶快加入吧>>

  1.学生最喜欢上肖老师的课,因为他上课的时候学生可以自由看小说、玩手机或者睡觉。肖老师认为自己只要认真把知识讲清楚就行了,学生听不听课是他们自己的事,纪律管理应该是班主任负责的。他的这种做法(  )。

  A.正确,是以学生为主体的表现

  B.错误,没有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

  C.正确,是教师权利义务的表现

  D.错误,没有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念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教师应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与班主任共同合作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2.一位教师走上讲台,发现讲桌上放着一张字条,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老师,你以为当老师就可以压制学生吗?你高昂着头,铁青着脸,像个活阎王,但是有谁能服你呢?”落款是“让你最讨厌,等待你处罚的学生”。下列处理方式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向学生诉苦

  B.不予理睬,继续课堂教学

  C.稍作停顿,批评训斥学生

  D.在班上宣读了字条的内容,并检讨自己平时工作方法的粗暴,感谢这位同学给自己敲了警钟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虚心宽容是处理课堂偶发事件的心理基础,宽容在处理偶发事件中的作用是极富艺术性的,宽容不是软弱无能,不是无原则地迁就,教师要使学生在心灵深处反省,要使学生体会到教师的仁厚和良苦用心,应给予学生更多的爱心和理解,促使学生自我反省、自我教育。让学生体会到老师的虚心、宽容,从而形成和谐的师生关系。

  3.某小学一位教师和学生在课堂上发生矛盾。起因是教师在认真上课时,一高个子男生在下面起哄、打闹,教师前去制止。结果,教师在受到言语和人身攻击之后,用凳子打伤该生。对这一问题的认识,不正确的是(  )。

  A.学生应该尊敬老师,不应该扰乱课堂

  B.教师应该爱护学生,不应该对学生动手

  C.学生应该遵守课堂纪律

  D.老师对学生的教训是对的.起到了杀鸡做猴的作用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教师应该尊重学生的地位,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而不能动手殴打学生。

  4.张老师总是根据学生不同的学习基础设计课堂提问和练习。这表明张老师(  )。

  A.遵循教学规律,实现学生全面发展

  B.关注学生差异,促进全体学生发展

  C.注重分层教学,促进学生均衡发展

  D.注重循序渐进,实现师生教学相长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张老师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练习,可以看出张老师关注到学生的个体差异,这样才能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发展。

  5.学生在课堂上向你提出一个意想不到又很有价值的问题,你不能马上做出正确的解答。这时,正确的做法是(  )。

  A.肯定学生提出的问题,鼓励学生课余与老师讨论

  B.指责学生胡思乱想,责令其坐好听课

  C.告诉学生不能提与本节课无关的问题

  D.不理会学生的提问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意外问题”的处置,也是教师教学策略的运用,可以感谢或称赞提问的学生,鼓励学生试着回答自己提出的问题。教师回答不了时要承认,并采取以下某一种方法:问班里是否有同学可以解答:告诉学生可以利用哪些资源找到答案;告诉学生应如何对问题进行思考:主动承担查找答案的任务,然后在下一堂课上告诉学生。B、C、D三项都不合适。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3月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试题答案

  2022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2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