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练习题(28)

来源:考试吧 2021-10-28 14:12: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练习题(28)”,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练习题汇总

  1.下列属于“判断”这一思维形式的语句是(  )。

  A.你是新来的吗

  B.年轻人应当表现更积极性

  C.啊!我们又赢了一场球

  D.这事不可能是小王干的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判断是对事物情况有所断定的思维形式。由主项、谓项、联项和量项构成。例如:所有金属都是导电的。正确答案是D。

  2.建设和谐社区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进一步完善社区的管理体制,才能明确社区的社会职责;如果不提高社区的服务水平,就不能满足居民快速增长的各种需求;社区管理的法规建设是社区基层民主自治的重要前提,而加强社区基层的民主自治也有利于完善社区的管理体制。由此可见,(  )。

  A.如果不能提高社区的服务水平,就不能提高社区的服务质量

  B.如果不进一步完善社区的管理体制,就不能明确社区的社会职责

  C.只有加强社区管理的法规建设,才能明确社区的社会体制

  D.只有加强社区基层的民主自治,才能满足居民快速增长的各种需求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此题的解题点是充分条件假言判断和必要条件假言判断。解题思路是:“进一步完善社区的管理体制”是“明确社区的社会职责”的必要条件.因此,否定前件,就可以否定后件。所以,“如果不进一步完善社区的管理体制”,则“不能明确社区的社会职责”。因此.B项正确。题干中没有提到“提高社区的服务水平”和“提高社区的服务质量”的关系。因此.不能选A项。“加强社区的法规建设”不是“明确社区的社会体制”的必要条件。题干中没有说“加强社区基层的民主自治”和“满足居民快速增长的各种需求”之间的关系。

  3.在对某乡镇情况研究的过程中,人们获得了以下信息:(1)富裕的张村村民都非常勤劳;(2)相对贫困的李村也有村民非常勤劳。由此可见,(  )。

  A.非常勤劳但不是李村的人一定是张村的村民

  B.非常勤劳但不是张村的人一定是李村的村民

  C.非常勤劳的人有些不是张村的村民

  D.该乡镇非常勤劳的人不是张村的村民就是李村的村民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此题的解题点是直言命题的推理。解题思路是:由“所有的张村村民都非常勤劳”和“有的李村村民非常勤劳”得不出“勤劳的村民不是李村的就是张村的”,因为还有别的村的村民。因此,A、B、D三项错误。

  4.从世界经济的发展历程来看,如果一国或者地区的经济保持着稳定的增长速度,大多数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必然会随之上涨,只要这种涨幅始终在一个较小的区间内,就不会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由此可以推出,在一定时期内(  )。

  A.如果大多数商品价格上涨,说明该国经济在稳定增长

  B.如果大多数商品价格涨幅过大,对该国经济必然有负面影响

  C.如果大多数商品价格不上涨,说明该国经济没有保持稳定增长

  D.如果经济发展水平下降,该国的大多数商品价格也会降低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假言命题推理。用逻辑语言将题干翻译为:(1)经济保持着稳定的增长速度一+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上涨;(2)上涨且在较小区间内一不会有负面影响。C项对(1)进行了否后否前,推理正确。A项对(1)肯后错误,B项对(2)否前错误,D项对(1)否前错误。故选C。

  5.未来深海水下线缆的外皮是由玻璃制成的,而不是特殊的钢材或铝合金。因为金属具有颗粒状的微观结构,在深海压力之下,粒子交界处的金属外皮容易断裂。而玻璃看起来虽然是固体,但压力之下可以流动,因此可以视为液体。由此可以推出(  )。

  A.一切所谓的固体,几乎都可以被视为缓慢流动的液体

  B.玻璃比起钢材或铝合金,更适合做建筑材料

  C.液体没有颗粒状的微观结构

  D.在将来的深海操作中,玻璃将取代金属,发挥更大的作用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由于金属外皮容易断裂,而玻璃在压力之下可以流动,更适合做海底电缆的外皮,可以推断:将来深海水下电缆的外皮,玻璃将发挥更大的作用。A、B、C三项从题干推断不出。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