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练习题(17)

来源:考试吧 2021-3-12 12:05: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练习题(17)”,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练习题汇总

  1.春秋战国时期,古琴音乐已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能力,“伯牙鼓琴、子期知音”的故事早已深入人心。伯牙所奏琴曲为()。

  A.《广陵散》

  B.《高山流水》

  C.《阳关三叠》

  D.《扬州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高山流水》是我国最古老的琴曲之一,相传战国时期伯牙鼓琴,子期知音,所奏即为此曲。乐曲抒发了对大自然壮丽河山的赞颂,隐喻开阔的胸襟和百折不回的精神。

  2.下列作品中哪个是著名的琵琶演奏曲?()

  A.《流水》

  B.《十面埋伏》

  C.《酒狂》

  D.《梁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十面埋伏》是一首历史题材的大型琵琶曲。关于乐曲的创作年代可追溯至唐代,在白居易写过的著名长诗《琵琶行》中,可探知作者白居易曾听过有关表现激烈战斗场景的琵琶音乐。

  3.西方近现代艺术流派纷呈,下列作品中表现技法与其他三项不同的一幅是()。

  A.《向日葵》

  B.《风景》

  C.《星月夜》

  D.《日出·印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风景》为野兽派代表马蒂斯的作品,其他三幅是印象派代表作品,其中《向日葵》《星月夜》为凡·高的作品,《日出·印象》为莫奈的作品。

  4.世界名画《伏尔加河上的纤夫》的作者是()。

  A.依列维坦

  B.希什金

  C.列宾

  D.克拉姆斯柯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伏尔加河上的纤夫》是19世纪俄罗斯巡回画派画家列宾的代表作品。

  1.下列选项中,有关中国山水画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A.山水画是以自然风景为主要表现对象的中国传统画类

  B.山水画不仅表现了自然美,也体现了中国人的审美观

  C.山水画的特点是创造形神一致情景交融的意境

  D.山水画只是呈现自然景观,而不呈现人物形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山水画简称“山水”。是以山川自然景观为主要描写对象的中国画。但是,山水画并不是只呈现自然景观,有时也会呈现人物形象。

  2.”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电视连续剧《水浒传》的主题歌《好汉歌》生动表现出梁山好汉们豪爽不羁、粗犷义气的性格。此歌的曲调取自一首民歌素材,这首民歌与下列哪个地方剧种出自同一个省?()

  A.吕剧

  B.豫剧

  C.评剧

  D.黄梅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作曲家赵季平创作的《好汉歌》巧妙地运用了《王大娘钉缸》的代表音型和音调,表达了梁山好汉的豪迈气魄,使《好汉歌》具有了火热的生活气息。《王大娘钉缸》是沂蒙小调。沂蒙山位于山东,而吕剧也是出自山东。

  3.下列有关世界著名建筑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泰姬陵位于泰国,是世界著名的纪念性建筑,有“泰国的珍珠”之称

  B.吴哥窟古迹位于柬埔寨,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建筑,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就绘有吴哥窟的造型

  C.敦煌莫高窟又称千佛洞,位于甘肃省,莫高窟是集建筑、绘画、雕塑于一体的立体艺术,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之一

  D.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位于梵蒂冈,教堂内有许多世界著名的雕像和浮雕,艺术价值极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泰姬陵位于印度,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也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4.京剧的花脸所属的行当是()。

  A.生

  B.丑

  C.净

  D.末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京剧花脸是行当“净”的俗称。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各地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条件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