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练习题(15)

来源:考试吧 2021-3-10 15:32: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练习题(15)”,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年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练习题汇总

  1.癸卯学制规定我国幼儿教育机构的名称为(  )。

  A.幼稚园

  B.蒙养院

  C.蒙学院

  D.幼儿园

  2.我国教育家陶行知运用(  )来培养幼教师资。

  A.小先生制

  B.艺友制

  C.五指活动

  D.行为课程

  3.(  )是幼儿成长最自然的生态环境。

  A.学校

  B.家庭

  C.社区

  D.社会

  4.确保学前教育供给充足、充分实现其公益性的根本保障是(  )。

  A.政府保障

  B.私人捐款

  C.社会募捐

  D.学费

  5.认为幼儿教师首先是幼儿学习环境的创设者,是幼儿学习的支持者、观察者和研究者的理论流派是(  )。

  A.行为主义理论

  B.建构主义理论

  C.社会建构主义理论

  D.成熟主义理论

  1.[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癸卯学制规定我国幼儿教育机构的名称为蒙养院。蒙养院是中国最早的学前教育机构。

  2.[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艺就是教学艺术,友就是朋友,凡用朋友之道来探讨教学艺术便是艺友制。艺友制的根本方法是教学合一。陶行知的艺友制教育思想强调学前教育专业师资的培养要将理论与实践并举,在“做中学”。

  3.[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幼儿身心尚未成熟,他们需要社会特殊的保护和照料。家庭是社会最基本的单元,也是幼儿成长最自然的生态环境,担负着养育幼儿的重大责任。

  4.[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政府保障能够确保学前教育供给充足,充分实现其公益性。

  5.[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行为主义理论认为幼儿教师是幼儿的管理者、强化者、评估者和榜样;建构主义理论认为幼儿教师是幼儿学习环境的创设者,是幼儿学习的支持者、观察者和研究者;社会建构主义理论强调意义的社会建构、学习的社会情境,强调社会互动、协作与活动等;成熟主义的幼儿教育理论认为,幼儿的身心发展是有一定顺序的,这种顺序是由先天因素决定的。这种发展规律表现在幼儿到一定年龄,就会做相应的事情。

  1.学前教育对社会的期望功能不包括(  )。

  A.经济功能

  B.社会功能

  C.文化功能

  D.家庭功能

  2.(  )是幼儿的主要活动,是幼儿通过模仿和想象对现实生活创造性的反映。

  A.睡眠

  B.思考

  C.提问

  D.游戏

  3.(  )是向幼儿进行辩证唯物主义和思想品德教育的具体内容和手段。

  A.幼儿园品德教学

  B.幼儿园美术教学

  C.幼儿园常识教学

  D.幼儿园体育教学

  4.对幼儿进行语言教育,既要考虑幼儿的原有知识经验,又要(  )。

  A.考虑幼儿的兴趣

  B.达到预定教育要求

  C.注意思想品德教育的要求

  D.注意教育方法

  5.根据埃里克森的幼儿社会性发展理论,他将人的心理发展分为八个阶段,(  )岁是信任对怀疑阶段,该阶段主要是建立幼儿对世界的基本信任感,否则幼儿会产生不安和怀疑,甚至影响到其成年期的发展。

  A.0—1.5

  B.1.5—3

  C.3—6、7

  D.6—12

  1.[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学前教育对社会的期望功能包括:经济功能、政治功能、文化功能和家庭功能,不包括社会功能,选择B项。

  2.[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游戏是幼儿的主要活动,是幼儿通过模仿和想象对现实生活创造性的反映。如果幼儿缺乏对周围社会和自然的认识,游戏内容就可能枯竭,游戏内容就不能成为教育幼儿的重要手段。

  3.[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幼儿园常识教学是向幼儿进行辩证唯物主义和思想品德教育的具体内容和手段。在认识自然的过程中,可使幼儿具体地认识到事物是客观存在的,它们之间是互相联系、不断发展变化着的。各种现象都有其发展规律。人们可以认识它、掌握它、利用它,使之为人类服务。

  4.[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幼儿进行语言教育,既要考虑幼儿的原有知识经验,又要注意思想品德教育的要求。幼儿语言教育是完成思想教育纲要的重要手段,因此我们在语言教育中既要注意贯彻语言教育的要求,体现语言教育的特点,又要注意贯彻思想品德教育纲要,务必发挥教材本身内在的思想性,才能获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5.[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埃里克森把人的心理发展分为八个阶段,分别是(1)信任对怀疑(0—1.5岁);(2)自主对羞怯(1.5—3岁);(3)主动对内疚(3—6、7岁);(4)勤奋对自卑(6—12岁);(5)自我同一性对角色混乱(12—18岁);(6)友爱亲密对孤独(18—25岁);(7)繁殖对停滞(25—65岁);(8)自我调整对绝望(65岁以后)。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