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15)

来源:考试吧 2021-3-10 15:26: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15)”,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汇总

  1.下列选项中哪项不属于天然光源?()

  A.阳光

  B.月光

  C.激光

  D.星光

  答案C

  本题考查考生对于自然科学知识的了解。本考点考题一般为单选题,从历年的命题分析来看,属常考考点。

  2.在太阳系的所有行星中,已被证明其周围卫星最多的是()。

  A.地球

  B.木星

  C.水星

  D.火星

  答案B

  卫星最多的是木星,有63颗卫星。海王星13颗,天王星27颗,土星33颗,木星63颗。地球1颗。

  3.下列不属于中国古代传统乐器的是()。

  A.横笛

  B.风笛

  C.箫

  D.埙

  答案B

  本题考查考生对音乐知识的了解。对于音乐方面的知识考查,一般的考查点有乐曲、乐器、音乐作品等,考查频率较高,考生应注意平时的积累。

  4.《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被改为多种地方戏,其中何占豪和陈刚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其根据的地方戏是()。

  A.粤剧

  B.川剧

  C.豫剧

  D.越剧

  答案D

  《梁祝》小提琴协奏曲是陈钢与何占豪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时的作品,作于1958年冬,翌年5月首演于上海获得好评,首演由俞丽拿担任小提琴独奏。题材是家喻户晓的民间故事,以越剧中的曲调为素材,综合采用交响乐与我国民间戏曲音乐表现手法,依照剧情发展精心构思布局,采用奏鸣曲式结构,单乐章,有小标题。

  5.文成公主入藏和松赞干布和亲,这一历史事件发生的朝代是()。

  A.汉朝

  B.晋朝

  C.唐朝

  D.宋朝

  答案C

  本题考查考生对于文化常识中中国古代历史知识,需要考生了解识记,是近年常考的考点。

  贞观十四年(640),唐太宗李世民封李氏为文成公主,唐贞观十五年(641)远嫁吐蕃,成为吐蕃赞普松赞干布的王后。唐蕃自此结为姻亲之好,两百年间,凡新赞普即位,必请唐天子“册命”。

  材料分析题

  某日上午,没有完成作业的史冬鹏被陈兴老师叫到讲桌前,然后陈老师向全班下达任务:“每个人去打5棍,谁打得不狠就打谁”。结果,全班有40名学生,除了另外4个没有做完作业的学生外,其余35名学生全部动了手,共打了史冬鹏175棍,陈老师也亲自动手打了5棍。挨打后,史冬鹏疼痛难忍,还被要求坐着听课,直到放学。回家时,他走到家门口就瘫倒了。张母送他就医时发现其臀部大面积红肿,部分已经成了紫红色。几天后,史冬鹏仍只能趴在病床上。张母说,儿子现在每天晚上只能趴着睡觉。“不趴着不行啊,屁股疼。晚上稍微碰着一点,都疼得喊‘妈啊,我屁股疼’”。

  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分析材料中教师行为存在的问题。

  参考答案:

  (1)陈兴老师的行为违反教师行为规范中要求教师“关爱学生”以及“教书育人”等规定。

  (2)教师应关爱学生。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3)教师应教书育人。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