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练习题(11)

来源:考试吧 2021-2-19 8:51: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练习题(11)”,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练习题汇总

  1、传统文化是现代流行文化的重要灵感源泉。《青花瓷》这首歌广为传唱,“素坯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于碗底”,传神地表达了青花瓷的特点。下列关于青花瓷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青花瓷的出现要早于青瓷、白瓷

  B.青花瓷的烧制成功,使瓷器与书画的结合更为紧密

  C.青花瓷是一种彩瓷,景德镇是其重要产地

  D.元代以后,包括青花瓷在内的瓷器大量销往海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东汉时期烧出成熟的青瓷,北朝时期烧出成熟的白瓷。“素坯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说明瓷器与书画的结合更为紧密。青花瓷是中国瓷器的主流品种之一,属釉下彩瓷,成熟的青花瓷出现在元代景德镇的湖田窑,明代青花成为瓷器的主流,清康熙时发展到了顶峰,包括青花瓷在内的瓷器大量销往海外。青瓷、白瓷的出现早于青花瓷,故本题选A。

  2、小文是一个很内向的孩子,课堂很少发言.但某天上课她举手的时候,语文老师王老师并没有点她回答问题。小文突然站起来说:“老师,您为什么不点我回答问题呢?”王老师应当如何回应?()

  A.我没看到.你举得太低了

  B.这样吧。现在你谈谈你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C.老师很难注意到每一个学生

  D.你今天能举手太好了,我以后多关注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这是课堂突发事件类型的题目,老师首先要冷静,然后要随机应变,既要维护老师的尊严,又能很好地让学生接受。

  3、在确定小组长时,马老师指定在班级中有点儿孤僻、不合群的王蕊同学做小组长,并让她和班级其他同学多多交流。一段时间后。王蕊同学和其他同学有了更多的交流,人也开朗了很多。马老师的行为()。

  A.恰当,教师应该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发展

  B.恰当,班级管理活动每个人必须强制参加

  C.不恰当,教师应该给学生更多的私人空间

  D.不恰当,教师应该尊重学生个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的基本内涵包括素质教育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根本宗旨: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素质教育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素质教育是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素质教育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教育。题干中马老师注意到了班级中的有点孤僻、不合群的学生王蕊,培养其与人交往的能力,符合素质教育中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理念。

  4、在备战小考时,某小学老师一起分析考点,揣摩考题。老师们常常商量,你生怕我有了遗漏,我担心你的身体吃不消。大家互相学习,相互帮助,共同提高。这表明老师们能够做到()。

  A.诚以待人,严于律己

  B.学习先进,自我提高

  C.谦虚为怀,贵有自知

  D.通力合作,共同进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材料中的教师们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说明教师能够做到通力合作,共同进步。

  5、语文课上。每当讲到一些文人墨客、科学家的故事时,杜老师总会拓展这些人物是如何热爱祖国、积极探索、献身事业的。这表明了刘老师可以做到()。

  A.爱国守法

  B.爱岗敬业

  C.终身学习

  D.教书育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书育人指的是一方面要传授给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另一方面也要注重学生思想品德的教育。杜老师在教学的过程中不仅讲授知识。同时还向学生传递敬业、探索及爱国的精神,体现了教师职业道德中的教书育人。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