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21-2-2 9:06: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6)”,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汇总

  1、地球南北极上空,经常出现极光,下列关于极光成因的正确说法是:( )

  A.在地球南北两极,磁场活动异常活跃,磁场与大气层中的气体发生作用,形成了色彩艳丽的极光

  B.地球南北两极气流活动活跃,气流与太阳光交互作用,摩擦放电,形成了极光

  C.来自太阳的高能粒子,在地磁作用下,聚集到南北两极,并且与大气层中的粒子冲撞产生了极光

  D.南北两极大气层比其他地区厚,折射太阳光线的能力很强,照射到南北极区的光线大部分被折射回去,形成了极光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极光是常常出现于高磁纬地区上空大气中的彩色发光现象,它是由于来自太阳活动区的带电高能粒子(可达l万电子伏)流使高层大气分子或原子激发或电离而产生的。由于地磁场的作用,这些高能粒子转向极区,所以极光常见于高磁纬地区。

  2、英国科学家指出,在南极上空,大气层中的散逸层顶在过去40年中下降了大约8公里。在欧洲上空,也得出了类似的观察结论。科学家认为,由于温室效应,大气层可能会持续收缩。在21世纪,预计二氧化碳浓度会增加数倍,这会使太空边界缩小20公里,使散逸层以上区域热电离层的密度继续变小,正在收缩的大气层至少对卫星会有不可预料的影响。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 )。

  A.太空边界缩小的幅度会逐渐加大

  B.温室效应会使大气层继续收缩

  C.大气层中的散逸层顶会不断下降

  D.正在收缩的大气层对卫星的影响不可预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材料先介绍了大气层中的散逸层下降的现象,然后指出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温室效应,最后说明这种现象将持续发生,并产生严重后果。由此可知,文段的论述重点是温室效应对大气层的影响。因此,正确答案是B。

  3、下列选项中,属于专用的图形图像加工处理软件的是( )

  A.caledit

  B.photoshop

  C.powerpoint

  D.mindmanager

  参考答案:B

  4、( )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应当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A.校长

  B.教师

  C.教育科长

  D.教育局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应当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5、施耐庵,元末明初的文学家。( )把塑造绿林豪侠英雄作为自己的最高艺术追求,开始了小说创作从类型化人物向性格化人物的过渡。其问世后,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尤其在社会影响方面,明清两代的农民和绿林豪杰起义,往往打出“替天行道”的旗帜。

  A.《水浒传》

  B.《红楼梦》

  C.《聊斋志异》

  D.《西游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施耐庵,元末明初的文学家。《水浒传》把塑造绿林豪侠英雄作为自己的最高艺术追求,开始了小说创作从类型化人物向性格化人物的过渡。其问世后,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尤其在社会影响方面,明清两代的农民和绿林豪杰起义,往往打出“替天行道”的旗帜。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各地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条件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