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21-2-2 9:05: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5)”,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汇总

  1、湖北以在洞庭湖之北而得名,但在地理上提的最多的却是长江。她影响着整个湖北的气候,土壤,物产,同时也酝酿了灿烂辉煌的楚文化。这段文字中的“她”指的是()。

  A.湖北

  B.洞庭湖

  C.地理特点

  D.长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比较简单。根据就近原则,很容易选出与“她”距离最近的“长江”。将“长江”代替原文中的“她”,文意不变,故D项为正确答案。

  2、下面有关PowerPoint课件制作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PowerPoint课件中可以插入Flash文件

  B.PowerPoint课件中插入的音频文件可设置成自动播放

  C.PowerPoint课件支持一个对象多个动画连续播放

  D.PowerPoint课件不支持多个对象的动画同时播放

  参考答案:D

  3、相对中原地区,黄河上游人们的生活与风俗我并不熟悉,无法一下子()到心灵层面的东西。但我还是带着()去拍摄,去体验普通人的生活在令人敬畏的大自然和()的历史面前是什么情形。依次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碰触好奇变迁

  B.感受疑问悠久

  C.捕捉敬意沧桑

  D.深入憧憬沉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拍摄”可知,句中“我”的身份是摄影师。摄影师的工作特质就是以照片的形式把生活中有意义的瞬间定格,“捕捉镜头”是摄影过程中常用的词语。另外,第二空中,由后句的“令人敬畏的大自然和历史”可知,面对如此宏大的背景,摄影者的态度应该是充满“敬意”的。本题选c。

  4、偷看学生的日记、信件,侵犯了学生的()

  A.受教育权

  B.人格尊严权

  C.荣誉权

  D.隐私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师未经学生许可,拆看学生的信件,侵犯了学生的隐私权。

  5、取得初级中学教师、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及其以上学历。

  A.本科毕业

  B.专科毕业

  C.研究生毕业

  D.双学士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取得初级中学教师、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各地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条件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