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知识练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21-1-21 9:43: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知识练习题(4)”,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知识练习题汇总

  单项选择题:

  1.学习动机有高尚和低级之分,其划分标准是学习动机的( )。

  A.作用 B.社会意义 C.动力来源 D.个人的前途

  2.“你要我遵守,你也必须遵守”属于皮亚杰儿童道德发展阶段论中的( )阶段。

  A.前道德 B.他律道德 C.自律或合作道德 D.公正道德

  3.1904年清政府颁布的《奏定学堂章程》是我国正式实施的第一个现代学制。被称为( )。

  A.壬寅学制 B.癸卯学制 C.壬卯学制 D.癸寅学制

  4.主张“学习的实质是在主体内部构造完形”的心理学家是( )。

  A.斯金纳 B.苛勒 C.巴甫洛夫 D.马斯洛

  5.( )阶段是依据智力技能的实践模式,把学生在头脑中建立起来的活动程序计划以外显的操作方式付诸实施,相当于加里培林理论中的“物质或物质化活动阶段”。

  A.原型定向 B.原型模仿 C.原型操作 D.原型内化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据学习动机内容的社会意义,可以分为高尚的与低级的动机。

  2.【答案】C。解析:处于自律或合作道德阶段的儿童已不把准则看成是不可改变的,而把它看作是同伴间共同约定的。处于这一阶段中的儿童一般都会形成这样的概念:如果所有人都同意的话,规则是可以改变的。

  3.【答案】B。解析:我国正式实施的第一个现代学制是癸卯学制。

  4.【答案】B。解析:苛勒提出“完型-顿悟”说,认为学习过程中问题的解决,都是由于对情境中事物关系的理解而构成一种“完形”来实现的。

  5.【答案】C。解析:原型操作就是依据智力技能的实践模式,把学生在头脑中建立起来的活动程序计划,以外显的操作方式付诸实施。这在加里培林理论中称之为“物质或物质化活动阶段”。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各地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条件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