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知识练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21-1-21 9:43: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知识练习题(3)”,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知识练习题汇总

  单项选择题:

  1.教师上课提问时,有的学生急于表现,甚至没有弄清题意便抢先问答,这类学生的认知风格属于( )。

  A.冲动型 B.沉思型 C.场独立型 D.场依存型

  2.医生通过观察、号脉能诊断出患者的病情,这属于下列哪种思维特征( )。

  A.直接性 B.间接性 C.广阔性 D.创造性

  3.在学习《楚汉战争》一课时,李老师先复习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王朝——秦》的知识,说明“秦灭六国、统天下、实集权、修长城、攻越族、御外侮、齐三量。其威多么显赫、其功多么巨大,但就是这样一个了不起的王朝,只存在了十几年的时间就灭亡了,是什么原因呢?这不得不让我们去探究。”请问,李老师采用了( )。

  A.直接导入 B.直观导入 C.情景导入 D.复习导入

  4.( )是课程的总体规划,是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有关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A.课程计划 B.课程标准 C.教学计划 D.教学大纲

  5.强迫症包括强迫观念和( )。

  A.怪异观念 B.强迫行为 C.强迫洗手 D.强迫恐惧

  参考答案:

  1.【答案】A。解析:冲动型的学生在解决认知任务时,总是急于给出问题的答案,而不习惯对解决问题的各种可能性进行思考,有时问题还未弄清楚就开始解答。沉思型的学生在解决认知任务时,总是谨慎、地检查各种假设,在确认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才会给出答案。

  2.【答案】B。解析:思维的间接性是指人们借助一定的媒介和知识经验对客观事物进行间接的认识。

  3.【答案】D。解析:复习导入是指教师通过带领学生复习原有知识内容中与新知识相联系的有关内容,提出符合学生知识水平、富有启发性的问题、小测验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作为新旧知识联系的支点,导入新课。

  4.【答案】A。解析:课程计划是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有关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是课程设置的整体规划,它对学校的教学、生产劳动、课外活动等作出安排,具体规定了学校应设置的学科、学科开设的顺序及课时分配,并对学期、学年、假期进行划分。

  5.【答案】B。解析:强迫症是一组以强迫症状(包括强迫观念和强迫行为)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症。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各地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条件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