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练习题(1)

来源:考试吧 2021-1-15 8:16: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练习题(1)”,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练习题汇总

  1.下图所示为中国春秋战国时代就已应用的机械工具“桔槔”。它所利用的物理学原理是()。

  A.热胀冷缩

  B.重力原理

  C.浮力原理

  D.能量守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桔槔俗称“吊杆”“称杆”,古代汉族农用工具,是一种原始的汲水工具。它是在一根竖立的架子上加上一根细长的杠杆,当中是支点,末端悬挂一个重物,前段悬挂水桶。一起一落,汲水可以省力。当人把水桶放入水中打满水以后,由于杠杆末端的重力作用,便能轻易把水提拉至所需处。故选B。

  2.中国南沙群岛中面积最大的是()。

  A.太平岛

  B.南成岛

  C.中业岛

  D.黄岩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生备考时要留意热点地区的地理地貌。南沙群岛是中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中居南、岛礁最多、散布最广的群岛。主体是南沙六群礁。主要岛礁有永暑礁、美济礁、渚碧礁、太平岛、中业岛、南威岛、西礁、东礁、弹丸礁、万安滩等。立地暗沙最南,太平岛面积最大,现被台湾占领。

  3.连接地中海和大西洋的海峡是()。

  A.巴士海峡

  B.马六甲海峡

  C.麦哲伦海峡

  D.直布罗陀海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生应了解世界著名的海峡及其地理位置。马六甲海峡:位于马来半岛和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之间,是沟通欧洲、亚洲和非洲的海上交通纽带,是连接太平洋与印度洋的战略交通要道。霍尔木兹海峡:西接波斯岛,东连阿曼湾,是波斯湾通往阿拉伯岛的咽喉,波斯湾沿岸石油出口的重要通道,世界著名的“石油海峡”。巴士海峡:位于台湾岛—菲律宾吕宋岛之间,沟通南海—太平洋,是中国与菲律宾的国界线。台湾海峡:位于中国福建—台湾之间,沟通东海—南海,是东亚至印度洋地区、西欧的航海要道之一。望加锡海峡:位于加里曼丹岛与苏拉威西岛之间,沟通苏拉威西海—爪哇海,也是沟通印度洋—太平洋的重要航线之一。白令海峡:在楚科奇半岛—阿拉斯加半岛之间,沟通北冰洋—白令海(太平洋),是亚洲与北美洲的分界线,太平洋和北冰洋间的唯一通道。曼德海峡:在阿拉伯半岛—非洲大陆之间,是沟通红海—亚丁湾(印度洋)以及沟通红海、地中海和印度洋不可缺少的要道。土耳其海峡:在黑海—爱琴海、地中海之间(博斯普鲁斯海峡、马尔马拉海、达达尼尔海峡的总称),是黑海出地中海的门户,亚欧分界线。直布罗陀海峡:在伊比利亚半岛—非洲大陆之间,是沟通地中海—大西洋的门户,亚欧航线必经的要道。麦哲伦海峡:在南美洲大陆—南极洲大陆之间,是南半球一条重要海峡,为纪念麦哲伦,故此命名。

  4.太阳系中离太阳最近的两大行星()。

  A.水星、金星

  B.地球、火星

  C.火星、金星

  D.地球、水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太阳系有八大行星,其中离太阳距离由近到远分别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5.下列国家中,不属于加勒比地区的是()。

  A.海地

  B.牙买加

  C.多米尼加

  D.马达加斯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加勒比地区位于中美洲包括古巴、多米尼加、多米尼加共和国、海地、牙买加、巴巴多斯、安提瓜和巴布达、阿鲁巴、巴哈马、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格林纳达、瓜得罗普、马提尼克、蒙特塞拉特、荷属安的列斯群岛、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波多黎各、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群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以及美属维尔京群岛。考生做题时可排除D项,马达加斯加属于非洲岛国,也可以从电影中获取灵感(《加勒比海盗》与《马达加斯加的企鹅》)。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各地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条件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