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20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考点习题(15)

来源:考试吧 2020-6-17 11:20: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考点习题(15)”,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0年教师资格证《各科目》模拟题汇总

  【考点十三】幼儿触电的处理方法

  【考点模拟题】

  幼儿发生触电时,首先要( )。

  A.拿开电线

  B.快速切断电源

  C.将幼儿拉开

  D.施行人工呼吸

  答案:B

  【考点归纳】

  幼儿发生触电时,首先要快速切断电源。应采用当时当地最迅速有效的方法使触电幼儿脱离电源,立即关闭电源或者用干燥的木棒、竹竿等绝缘体挑开电线。

  幼儿脱离电源后应立即检查幼儿的精神、呼吸和心跳,必要时立即施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不要轻易放弃抢救,在抢救的同时,应立即送医院进行处理。

  【考点十四】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

  【考点模拟题】

  发生突发事件时,以下做法不恰当的是( )。

  A.突发火灾时,要走安全通道

  B.发现火情立即呼叫周围人员

  C.若地震时幼儿在室内,应该让幼儿立刻跑出楼外

  D.地震发生时,保教人员应时刻与幼儿在一起

  答案:C

  【考点归纳】

  1.突发火灾应急处理

  (1)发现火情立即呼叫周围人员。组织人力用消防器材和自来水积极扑救。若发现火情大、无法扑灭时,马上拨打119报警,并提供准确情况(包括起火单位、位置、着火物、火势、火场内有无化学物品及类型、报警人姓名、单位及所用电话等)。

  (2)报警的同时,开启消防电源,打开应急照明设施和安全疏散标志。

  (3)救火时,首先要确保人员安全。关闭邻近房间的窗门,以减慢火势蔓延速度,并尽可能切断电源,撤出易燃易爆物品。

  (4)有计划疏散幼儿园的幼儿及工作人员。

  (5)疏散时,要走安全通道,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最低的姿势,快速从安全通道撤离。

  (6)在火灾区域设立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并积极配合公安、消防部门调查火灾原因,总结教训,加强防范措施。

  (7)灭火器使用方法:取出灭火器摇两下(喷嘴向上);拔出保险销;喷嘴朝向火焰,按下阀门把即可喷出。

  2.突发地震应急处理

  (1)轻微地震

  ①若地震时,幼儿在室内,保教人员应告知幼儿不要慌张、哭闹或乱跑,要听从指挥,然后马上组织幼儿有序疏散,安排大班、中班、小班按顺序下楼,跑步到操场。

  ②若地震时,幼儿在室外,保教人员应立即组织全部幼儿蹲下,并注意避开电线、大树等危险事物和地点。

  (2)破坏性地震

  ①若地震时幼儿在室内,时间不够,不要让幼儿跑出楼外。保教人员应立即组织幼儿躲到两个承重墙之间最小的房间,也可组织幼儿躲在桌子、柜子等下面以及教室内侧的墙角,并且注意保护好头部。地震减轻时,立即按照疏散路线将全部幼儿疏散到操场。

  ②若地震时幼儿在室外,保教人员应立即将幼儿集中到操场中间空旷地蹲下,注意避开高大物体或建筑物,将幼儿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③地震发生时,保教人员应时刻与幼儿在一起,以消除幼儿的恐惧心理。地震后,幼儿园要做好房屋安全检查,并加固维修、物品消毒等复课的准备工作。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0教师资格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教师资格复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0年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2020教师资格证考试答案 2020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教师经验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