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20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考点习题(13)

来源:考试吧 2020-6-17 11:19: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考点习题(13)”,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0年教师资格证《各科目》模拟题汇总

  【考点七】营养素基础知识

  【考点模拟题】

  ( )是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原料。

  A.维生素

  B.糖类

  C.铁

  D.蛋白质

  答案:C

  【考点归纳】

  营养素是指各种食物所包含的维持和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健康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无机盐、维生素、水等六大营养素。

  【考点八】幼儿膳食的配制原则

  【考点模拟题】

  幼儿膳食应将粗粮与细粮结合,荤食与素食结合,这遵循了( )。

  A.讲究饮食卫生原则

  B.烹调方法适宜原则

  C.高热量原则

  D.食物多样化原则

  答案:D

  【考点归纳】

  1.膳食多样化

  幼儿膳食应贯彻食物多样性的原则,粗粮与细粮结合,荤食与素食结合,尽可能保证每天摄取五大类食物(谷类、肉蛋鱼类、豆类及其制品、蔬菜与水果类、热能性食品),以获得充足的营养。

  2.膳食搭配合理

  在摄取多种食物的同时,还应注意食物之间的搭配,做到平衡膳食。三餐之间的搭配应遵循早餐高质量,中餐高质量、高热量,晚餐清淡易消化的原则。

  3.烹调方法适宜性

  幼儿园食物的烹制方法应适合幼儿的年龄特点与喜好。烹调时在尽可能地保存各种食物营养素的同时,应做到细、烂、软、嫩,便于幼儿消化。同时,还应做到味美色香,花样多,以增进幼儿的食欲。

  4.讲究饮食卫生

  幼儿园应保证提供给幼儿的食物、膳食制作过程、餐具等均合-T-卫生标准,如膳食原料应选择新鲜的;需防止食物变质;不吃腐败的食物;厨房及其设备应保持清洁卫生;餐具应及时清洗消毒;工作人员应注意个人卫生等。

  【考点九】幼儿简单性创伤的处理方法

  【考点模拟题】

  幼儿有时会不小心划伤自己,教师在处理时,应用干净的纱布按压伤口止血,止血后在伤口周围用( )的酒精由里向外消毒,敷上消毒纱布,最后进行包扎。

  A.25%

  B.50%

  C.75%

  D.100%

  答案:C

  【考点归纳】

  1.擦伤

  若幼儿的伤口较浅,仅仅蹭破了表皮,保教人员只需将伤口处的泥沙等杂物清洗干净即可;若伤口较深或有出血,应先用生理盐水清洁伤口,然后用消毒药品对伤口消毒,处理后无需包扎。

  2.扎伤

  保教人员应用消毒过的针或镊子顺着刺的方向把刺全部挑拔出来,不应有残留,并挤出淤血,随后用酒精消毒伤口。如果有刺扎入指甲盖等部位难以拔除时,保教人员应将幼儿送往医院进行专门处理。

  3.划伤与割伤

  幼儿使用剪刀、小刀等或触摸破碎的玻璃器具时,常常会发生划伤或切割伤。保教人员在处理这类伤口时,应用干净的纱布按压伤口止血,止血后在伤口周围用75%的酒精由里向外消毒,敷上消毒纱布,最后进行包扎。

  4.挤伤

  保教人员在处理这种伤口时,若幼儿无皮肤破损,则迅速用凉水冲洗冷敷,防止局部淤血,并可减轻疼痛;若幼儿伤口出血,保教人员应及时进行消毒、包扎和冷敷。若出现指甲脱落,应及时就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0教师资格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教师资格复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0年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2020教师资格证考试答案 2020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教师经验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