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20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考点习题(11)

来源:考试吧 2020-6-17 11:15: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考点习题(11)”,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0年教师资格证《各科目》模拟题汇总

  【考点三】幼儿生活常规教育概念

  【考点模拟题】

  ( )教育是幼儿园为了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基本能力,确保幼儿健康成长而制定的幼儿园生活各环节的基本规则与要求。

  A.学习常规

  B.生活常规

  C.活动常规

  D.体育常规

  答案:B

  【考点归纳】

  生活常规教育是幼儿园为了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基本能力,确保幼儿健康成长而制 定的幼儿园生活各环节的基本规则与要求。

  幼儿园生活常规对幼儿在幼儿园每天生活活动的内容、时间、程序等均有明确的规定,使幼儿的一目生活能在一定的节奏、秩序和规律中进行,有利于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基本生活自理 能力,同时生活常规也是实现幼儿园教育目标的重要保证。

  【考点四】培养幼儿良好生活习惯的方法的方法

  【考点模拟题】

  要让幼儿学会穿脱衣服、鞋袜、盥洗等生活技能,教师最好采取( )。

  A.示范讲解法

  B.集中训练与个别指导

  C.动作训练法

  D.随机教育法

  答案:C

  【考点归纳】

  1.示范讲解法

  示范讲解法是生活常规教育中最基本的方法。对于幼儿不易理解的教育内容、不便于掌握或者需经系 统练习的行为技能等,都必须通过教师的示范和讲解,让幼儿进行学习和模仿,以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

  2.动作训练法

  动作训练法是生活常规教育中的重要方法,也是养成教育的主要方法。幼儿生活常规教育注重将获得的知识和形成的态度转化为良好的行为习惯,教育实践中的穿脱衣服、鞋袜、盥洗等生活技能的掌握都离不开动作操作与行为练习,需要家长和教师的具体指导,需要家庭和幼儿园的紧密配合,帮助幼儿将生活常规转变为自觉的行为习惯。

  3.集中训练与个别指导

  在幼儿的生活常规教育中,集中训练与个别指导须结合使用。

  4.随机教育法

  随机教育法就是利用偶发事件进行及时、灵活的教育。在日常生活中,需要运用随机教育法进行教育。随机教育要求教师有灵敏的反应能力,善于捕捉和利用即时出现的偶然、短暂的教育良机。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0教师资格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教师资格复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0年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2020教师资格证考试答案 2020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教师经验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