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20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模拟题(1)

来源:考试吧 2020-3-26 9:40: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模拟题(1)”,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第 1 页:模拟试题
第 2 页:参考答案

2020年教师资格证《各科目》模拟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下列不符合老师职业道德理念的是( )

  A.关爱孩子,耐心对待幼儿 B.热爱自己的职业

  C.只在幼儿园里关爱幼儿 D.不断提升自己技能,学习知识。

  2.中一班要举行科技展,孩子们带来了各自的作品,赵老师当众挑选了“好的作品”,并将不好的作品丢在了废纸篓里,赵老师的做法( )。

  A.错误,伤害了部分孩子的自尊心 B.错误,打击了全体孩子的积极性

  C.正确,能充分激发创造好的作品 D.正确,能提升班次科技展的整体水平

  3.中班兰兰和老师告状说自己的玩具被大壮藏起来了,老师知道后便要搜查大壮的衣服口袋,大壮拒绝被搜查。你认为该老师的做法( )。

  A.不对,违背了关爱学生的原则。 B.不对,违背了为人师表的原则。

  C.不对,违背了爱国守法的原则。 D.不对,违背了爱岗敬业的原则。

  4.某幼儿园小王老师在与幼儿家长沟通时能够耐心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取得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小王老师的做法符合( )。

  A.关爱学生 B.尊重家长 C.廉洁从教 D.为人师表

  5..明明幼儿园的小王老师经常身兼数职,利用休息时间去班级内幼儿家中进行专项技能授课,并收取费用,以此当做生活费用的来源。小王老师的做法违背了( )。

  A.为人师表 B.教书育人 C.爱岗敬业 D.关爱学生

  6.( )是根据人的发展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以提高全体学生的基本素质为根本目的,以尊重学生主体性和主动精神,注重开发人的智慧潜能,形成人的健全个性为根本特征的教育。

  A.义务教育 B.素质教育 C.知识教育 D.能力教育

  7.“育人为本”的儿童观包括( )

  ①幼儿是发展中的人

  ②幼儿是独特的人

  ③幼儿是单纯抽象的学习者

  ④幼儿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8.明明做事情很慢,王老师每次看到明明这样都会自己去帮他,今天中午吃饭,明明又是最后一个,王老师看到这种情况就上前去催明明,可是明明还是吃的很慢,王老师直接拿过明明的碗去喂他,王老师的做法:( )

  A.正确,明明这样吃饭太慢了,耽误了王老师很多的时间

  B.正确,王老师这样做是为了帮助明明,体现了教师是幼儿支持者的教师观

  C.错误,王老师忽视了幼儿是发展的人

  D.错误,王老师应该跟命名的父母沟通,让他的父母来喂明明

  9.高校鼓励教师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其专业相关的研究,并提供一定的研究经费,这一举措是尊重了教师的( )权。

  A.教育教学 B.进修培训 C.报酬待遇 D.学术研究

  10.王先生报名了全国教师资格考试,由于没有复习担心自己无法通过,于是花重金雇了一名与自己身高、脸型差不多的男子代他参加考试。王先生的这种做法( )

  A.没有问题,只要蒙混过关就行 B.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无法参加考试

  C.行不通,好好准备下一年的考试 D.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应当罚款

  11.下列对教师的进修培训权描述不正确的是( )。

  A.教师有参加进修或者其他方式培训的权利,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干涉

  B.教师想要参加进修培训必须要先和领导打好关系

  C.教师进修培训权的行使必须在完成本人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下,根据学校或者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安排,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

  D.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以及教育行政部门应采取各种措施,保证教师进修培训的权利,以提高教师的素质,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12.下列对教师爱护尊重学生义务描述正确的是( )。

  A.教师要根据幼儿园的园本课程要求进行授课,不用考虑幼儿的感受

  B.教师必须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应公平对待学生,不能歧视个别学生

  C.教师发现幼儿有错误出现要立刻大声批评

  D.当有幼儿告状的时候,我们要立刻惩罚被告状者

  13.《幼儿园工作规程》中规定:幼儿园应当成立家长委员会。以下哪项不属于家长委员会的任务( )

  A.发挥家长的专业和优势,支持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

  B.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园工作计划和要求,协助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和交流

  C.对幼儿园重要决策和使馆幼儿切身利益的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

  D参与幼儿园教学,参与园本课程的制定与研发

  14.作为社会权利主体,下列不属于儿童主要享有的权利是( )。

  A.人身权 B.财产权 C.受教育权 D.保护玩具权

  15.央视《今日说法》曾报道了这样一个案件:一对双胞胎的父母闹离婚,父母争夺抚养权。其中父亲的收入高于母亲,但孩子长期由母亲照顾,与母亲的感情更深。在打官司期间,孩子一直由爷爷奶奶照看,情绪反应明显。案件最终将抚养权给了与孩子感情更深的母亲。这一案件反应了在涉及到儿童权益的时候,我们应该做到( )

  A.儿童权利最大化 B.尊重儿童 C.保护儿童 D.过程违法不等于结果违法

  16.朵朵小朋友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家长并未告知幼儿园任何一位老师。在某次体育活动中,由于活动量过大,朵朵开始嘴唇发紫、心跳过快,不久便晕倒了,幼儿园老师立即通知朵朵家长并将朵朵送往医院。此次事件中,应负主要责任的是( )

  A.朵朵 B.幼儿园 C.朵朵班主任 D.朵朵家长

  17.下列哪个人不属于唐宋八大家是( )

  A.欧阳修 B.曾巩 C.柳宗元 D.陆游

  18.世界上最大的帝王陵墓( )

  A武则天陵 B秦始皇陵 C慈禧陵 D唐太宗陵

  19.唐朝是历史上空前强盛的帝国,第二个皇帝李世民执政清明,社会安定,经济繁荣。被称( )

  A.文景之制 B.开元盛世 C.贞观之制 D.开皇之治

  20.“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这句名言生动准确地概括了( )爆发前,广大同学当时所面临的严峻社会形势。

  A.五四运动 B.一二·九运动 C.“九一八”事变 D.“七七”事变

  21.以下历史事件中,与关羽无关的是( )

  A.单刀赴会 B.水淹七军 C.大意失荆州 D.七擒七纵

  22.从以下名言中选出与其它不同类的一项是( )

  A三人行,必有我师

  B.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C.学而时习之

  D.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23.下列选项中描述正确的是( )。

  A.开斋节——苗族 B.腊日——喝菊花酒

  C.教育界——杏坛 D.雨水——夏季

  24.有名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春风又绿江南岸;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莫愁前路无知已,天下谁人不识君。与这四句相对应的诗词作者正确匹配的一项是( )

  A.李白、王安石、王维、陶渊明

  B.杜甫、苏轼、杜牧、孟浩然

  C.王维、苏轼、高适、李白

  D.杜甫、王安石、王维、高适

  25.被称为“书圣”的是东晋时期书法家( )。

  A.颜真卿 B.赵梦頫 C.吴道子 D.王羲之

  26.下面哪一个文件可以用Excel进行编辑?( )

  A.时代在召唤.mp3 B.实用工具集.Zip C.神奇的风.ppt D.班级幼儿出勤表.xls

  27.属于输出设备的有( )

  A.鼠标、显示器 B.显示器、键盘 C.显示器、打印机 D.鼠标、扫描仪

  28.取款机:银行职员相当于( )。

  A.收音机:播音员 B.售货机:营业员

  C.学习机:辅导员 D.读卡机:售票员

  29.在维和警察的选拔中,要求被选中者同时在技术能力、政治觉悟、身体素质三个方面都是优秀的。现在有甲、乙、丙、丁四个候选,其中技术能力优秀的有1人,政治觉悟优秀的有2人,身体素质好的有3人,每个人至少具备一优,有一人同时具备了三优。已知,甲、乙政治觉悟一样高,乙、丙身体素质一样好,丙、丁身体素质不都是好的。

  请问四人中哪位同时具备了三优?( )

  A.甲 B.乙 C.丙 D.丁

  二、材料分析题(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14分,共42分)

  30.在一节美术活动上,老师让学生们把自己的梦想画出来。等大家都画完后,老师指着墙角的那一片区域说:下面我们请最可爱乖巧的女生展示一下她的作品。这时,坐在墙角的一个学生站起来,刚要举起自己的作品时,老师说:“青青,老师说的不是你,应该是小文同学最可爱乖巧。”老师说完后,青青忍住要掉下的眼泪,回顾了一下四周的同学,怯怯地坐了回去。

  请从职业理念的角度分析教师的做法是否正确,为什么?

  31.体育课上,老师教小朋友们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王老师当老鹰,刘老师当鸡妈妈,小朋友们当小鸡,明明在游戏开始的时候,就一直乱跑,不遵守游戏规则,还拽其他小朋友的衣服,影响了游戏的进行,于是王老师就把明明单独拉出来,站到墙角,让明明自己反省,不许再参加游戏。

  请结合材料,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评析王老师的教育行为。

  32

  阳光的香味

  林清玄

  我遇见一位年轻的农夫,在南方一个充满阳光的小镇。

  那时是春末了,一季稻谷刚刚收成,春日阳光的金线如雨倾盆地泼在温暖的土地上,牵牛花在篱笆上缠绵盛开,苦楝树上鸟雀追逐,竹林里的笋子正纷纷绽出土地。细心地想着植物突破土地,在阳光下成长的声音,真是人间里非常幸福的感觉。

  农夫和我坐在稻埕①旁边,稻子已经铺平张开在场上。由于阳光的照射,稻埕闪耀着金色的光泽,农夫的皮肤染了一种强悍的铜色。我在农夫家做客,刚刚是我们一起把稻子倒出来,用犁耙推平的,也不是推平,是推成小小山脉一般,一条棱线接着一条棱线,这样可以让山脉两边的稻谷同时接受阳光的照射,似乎几千年来就是这样晒谷子,因为等到阳光晒过,八爪耙把棱线推进原来的谷底,则稻谷翻身,原来埋在里面的谷子全部翻到向阳的一面来——这样晒谷比平面有效而均衡,简直是一种阴阳的哲学了。

  农夫用斗笠扇着脸上的汗珠,转过脸来对我说:“你深呼吸看看。”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缓缓吐出。

  他说:“你吸到什么没有?”

  “我吸到的是稻子的气味,有一点香。”我说

  他开颜地笑了,说:“这不是稻子的气味,是阳光的香味。”

  阳光的香味?我不解地望着他。

  那年轻的农夫领着我走到稻谷中间,伸手抓起一把向阳一面的谷子,叫我用力地嗅,稻子成熟的香气整个扑进我的胸腔;然后,他抓起一把向阴的埋在内部的谷子让我嗅,却是没有香味了。

  这个实验让我深深地吃惊,感觉到阳光的神奇,究竟为什么只有晒到阳光的谷子才有香味呢?年轻的农夫说他也不知道,是偶然在翻稻谷晒太阳时发现的,那时他还是大学生,暑假偶尔帮忙农作,想象着都市里多彩多姿的生活,自从晒谷时发现了阳光的香味,竟使他下决心要留在家乡。

  我们坐在稻埕边,漫无边际地谈起阳光的香味来,然后我几乎闻到了幼时刚晒干的衣服上的味道,新晒的棉被、新晒的书画的味道,阳光的香气就那样淡淡地从童年流泻出来。自从有了烘干机,那种衣香就消失在记忆里,从未想过竟是阳光的关系。

  农夫自有他的哲学,他说:“你们都市人可不要小看阳光,有阳光的时候,空气的味道都是不同的。就说花香好了,你有没有分辨过阳光下的花与屋里的花香气不同呢?”

  我说:“那夜来香和昙花的香又作何解呢?”

  他笑得更得意了:“那是一种阴香,没有壮怀的。”

  我便那样坐在稻埕边,一再地深呼吸,希望能细细品味阳光的香气。看我那样正经庄重,农夫说:“其实不必深呼吸也可以闻到,只是你的嗅觉在都市里退化了。”

  (有改动)

  [注]①稻埕:这里指晒谷场。

  问题:

  (1)声音一般都是用“听”来形容,文章第一段作者用“细心地想着植物突破土地,在阳光下成长的声音”,这里为什么用“想着”?

  (2) 文章最后农夫说夜来香和昙花的香“是一种阴香,没有壮怀的”,结合全文,分析农夫通过这句话想要表达的思想情感。

  三、写作题(本大题1小题,50分)

  33.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师旷是我国古代著名的音乐家。一天,师旷正为晋平公演奏,忽然听到晋平公叹气说:“有很多东西我还不知道,可我现在已70多岁,再想学也太迟了吧!”师旷笑着答道:“那您就赶紧点蜡烛啊。”晋平公有些不高兴:“你这话什么意思?求知与点蜡烛有什么关系?答非所问!你不是故意戏弄我吧?”师旷赶紧解释:“我怎敢戏弄大王您啊!只是我听人说,年少时学习,就像走在朝阳下;壮年时学习,犹如在正午的阳光下行走;老年时学习,那便是在夜间点起蜡烛小心前行。烛光虽然微弱,比不上阳光,但总比摸黑强吧。”晋平公听了,点头称是。

  请从教育角度立意,写一篇文章。

  要求:

  用规范的现代汉语写作。题目自拟,立意自定,文体不限,不少于800字。

  相关推荐:

  2020教师资格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教师资格复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0年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2020教师资格证考试答案 2020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教师经验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