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20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初中体育》练习题(1)

来源:考试吧 2020-1-23 8:47: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初中体育》练习题(1)”,更多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0上半年教师资格《各科目》模拟题汇总

  1.RM是指在肌肉疲劳前完成一定次数的最大负荷,当强度达到10~15RM,练习组数为3~4组时,其练习效果为主要发展哪项体能?( )

  A.肌肉最大力量 B.爆发力

  C.肌肉耐力 D.肌肉的体积

  1.【答案】A。解析:抗阻力练习是肌肉力量训练的基本手段。力量训练的要素包括:

  负荷强度:常用最大重复次数(RM)来表示力量训练的负荷强度,也可以用最大肌力的百分比表示。最大重复次数:指肌肉收缩所能克服某一负荷的最大次数。RM为1时表示进行1次自身最大负荷量的练习。最大肌力的测定是以受试者能克服一次最大阻力来表示(1RM)。

  2.血压是指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对动脉血管壁产生的( )。

  A.高压力 B.低压力 C.侧压力 D.外压力

  2.【答案】C。解析:血压是指血管内血液对单位面积血管壁的侧压力(压强)。在书写上习惯用毫米汞柱(mmHg)表示血压的高低。血压形成的前提条件是心血管系统内有血液充盈。一般所谓的血压多指体循环中的动脉血压。

  3.主动收缩发力直接引起环节运动的肌肉称作( )。

  A.对抗肌 B.协同肌 C.固定肌 D.原动肌

  3.【答案】D。解析:原动肌是指在主动收缩发力,直接参与完成动作的肌群。原动肌中起主要作用的肌群称为主动肌,起次要作用的肌群称为次动机。

  4.支配身体对侧骨骼肌随意运动的中枢是( )。

  A.感觉中枢 B.听觉中枢 C.视觉中枢 D.运动中枢

  4.【答案】D。解析:运动中枢是躯体运动的最高级中枢。位于大脑皮质中央前回的4区和6区。大脑皮质运动区结构的基本单位是“运动柱”,细胞呈纵向柱状排列。同一“运动柱”与同一个关节的运动有关。运动区的细胞接受多方面的感觉传入。大脑皮质为中枢神经系统的最高级中枢,各皮质的功能复杂,不仅与躯体的各种感觉和运动有关,也与语言、文字等密切相关。根据大脑皮质的细胞成分、排列、构筑等特点,将皮质分为若干区。

  5.人体获得和利用食物的综合过程称为( )。

  A.吸收 B.营养 C.消化 D.物质代谢

  5.【答案】B。解析:营养是人体获得和利用食物的综合过程,是保证人体正常生长和发育的重要因素。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0上半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模拟题汇总报名公告汇总

  2020教师资格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教师资格复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0年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2020教师资格证考试答案 2020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教师经验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