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19-10-17 9:30: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6)”,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练习题汇总

  1.涂鸦活动中,贝贝笔下的卢老师奇丑无比,有同伴讥笑贝贝,卢老师对有些不高兴的贝贝笑着说:“贝贝,你把我的头发画得卷卷的挺好看的。”卢老师的行为体现了(  )

  A.公正待生

  B.正面激励

  C.严于律己

  D.严慈相济

  2.下列关于师幼关系的发展顺序正确的是(  )

  A.接近—亲近—共呜—信赖

  B.接近—亲近—信赖—共鸣

  C.亲近—接近—共呜—信赖

  D.亲近—接近—信赖—共鸣

  3.殷老师对新生事物充满好奇,她不仅喜欢看书而且经常听老教师的课,同时还在一所师范大学修习研究生课程,潜心研究教育改革。这体现了殷老师(  )

  A.关爱学生

  B.有终身学习理念

  C.专注自身学习,将来能考研究生

  D.志存高远,乐于奉献

  4.教师良心虽然外人看不见、摸不着,但教师却能深深地体验和意识到,并利用它指导自己的工作,说明教师良心具有(  )

  A.公正性

  B.稳定性

  C.内隐性

  D.广泛性

  5.“幼儿园下半年生源锐减,教师严重超编,不愿意上兴趣班和做保育员的老师可以去其他幼儿园另谋高就!”这种说法违反了我国的(  )

  A.《学校管理条例》

  B.《教师法》

  C.《义务教育法》

  D.《未成年人保护法》

  6.幼儿刘程程在省里面的钢琴比赛上获得了第一名,获得奖金3000元。但此时刘程程父母已离异,其母为刘程程的监护人,其父每月定期给抚养费。这笔奖金的所有者是(  )

  A.刘母

  B.刘父

  C.幼儿园

  D.刘程程

  7.幼儿园某小朋友的一件玩具找不到了,在那里伤心地哭,教师让其他小朋友排成一队并逐一摸他们的衣服兜,看看谁兜里有该幼儿的玩具。教师的行为侵犯了幼儿的(  )

  A.隐私权

  B.名誉权

  C.健康权

  D.生命权

  8.某幼儿园一群幼儿围着火炉烤火,教师张某离开教室取东西。@JL甲玩火点燃了幼儿乙的衣服,乙带火跑出教室,被人发现将其身上的火扑灭。经检查乙烧伤面积达35%,住院治疗造成经济损失30000余元。这一损失应由(  )

  A.幼儿园承担,幼儿甲的监护人适当赔偿

  B.幼儿甲的监护人承担,同时责令张某适当赔偿

  C.幼儿甲的监护人承担,同时责令幼儿园适当赔偿

  D.张某和幼儿园共同承担

  9.杜某6岁的儿子在幼儿园上学期间,因与小朋友潘某发生口角并将其打伤,潘某花去医药费近万元。这一损失的承担者是(  )

  A.杜某承担,如果幼儿园有过错,幼儿园应负连带责任

  B.杜某承担,如果幼儿园有过错,幼儿园应当给予适当的赔偿

  C.幼儿园承担,如果杜某有过错,杜某应负连带责任

  D.幼儿园承担,如果杜某有过错,杜某应当给予适当的赔偿

  10.“五一”长假期间,杨杨小朋友一家邀请李老师一起去泰国旅游,并预先帮李老师支付了她的所有费用,而且还给她买了不少礼物。李老师的行为(  )

  A.不恰当,违背了《教师法》

  B.恰当,是家园合作的具体表现

  C.恰当,是家长自愿支付的

  D.不恰当,违背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11.王老师对幼儿教育充满激情,对幼儿倾注了全部的“爱”,总希望幼儿既要认真学本领,又要乖巧懂事,而且身体健康。因此,当幼儿的表现达不到王老师的要求时,她就会采取一些不适当的手段以便管住幼儿。

  这说明王老师(  )

  A.没有掌握正确的教育观和儿童观

  B.对幼儿和对工作的态度存在偏差

  C.保育教育的方式方法失当

  D.言行举止和自我约束失当

  12.下列对幼儿园教师的教育语言及要求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在表扬幼儿时,要注意有分寸感,即表扬必须实事求是,恰如其分

  B.在批评幼儿时,可讲“气话”“重话”,将幼儿的错误夸大化或全盘否定

  C.在激励幼儿时,运用赞美、表扬、激将、鼓励等方式来激发幼儿奋发向上

  D.在暗示幼儿时,可用委婉含蓄的聊天、故事、笑话、趣闻等方式启迪幼儿的心灵

  13.陈老师从事幼教事业已有十五个年头,她一直用慈母般的爱心温暖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每天她总是第一个到幼儿园,最后一个离开;她曾为了美化教育环境而在零度以下的室外作画;她潜心研究,开发校本课程。陈老师的行为体现的职业道德规范是(  )

  A.爱国守法

  B.教书育人

  C.关爱幼儿

  D.爱岗敬业

  14.李老师认真学习《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并制定了自己的专业发展规划。李老师的做法体现了(  )

  A.终身学习的理念

  B.先进的管理策略

  C.良好的沟通能力

  D.高超的教育能力

  15.美国教育家杜威认为,教育就是儿童现在生活的过程,而不是将来生活的预备。他说:“生活就是发展,而不断发展,不断成长,就是生活。”因此,最好的教育就是“从生活中学习”“从经验中学习”。教育就是要给儿童提供保证成长或充分生活的条件。这段话要表达的中心思想是(  )

  A.教学论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

  B.他是赞同“儿童中心”思想的

  C.教育的目的就在教育的过程之中,“教育即生活”

  D.强调了教师的社会职能

  16.(  )的《伤寒杂病论》论述了“望闻问切”四诊疗法,成为中国临床医学的经典。

  A.华佗

  B.孙思邈

  C.张仲景

  D.扁鹊

  17.家里的白炽灯用久了会发黑,是因为(  )

  A.灰尘

  B.钨蒸气凝华

  C.钨丝烧断

  D.灯泡变旧

  18.声音的高低由(  )决定。

  A.发声体的振幅

  B.发声体的材料

  C.发声体振动的频率

  D.发声体的结构

  19.使少年儿童“一面翻书,一面狂笑”的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的杰作是(  )

  A.《堂吉诃德》

  B.《小癫子》

  C.《天路历程》

  D.《一千零一夜》

  20.“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  )

  A.曹操、曹丕、曹植

  B.苏洵、苏轼、苏辙

  C.班彪、班固、班超

  D.杜甫、杜牧、杜荀鹤

  1.B【解析】卢老师看到学生丑化自己的漫画不仪没有生气责怪贝贝,反而是对贝贝进行表扬和肯定,是激励的表现。

  2.A【解析】略。

  3.B【解析】题干体现了殷老师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和理念。

  4.C【解析】良心是人们在履行对他人和社会的义务过程中形成的道德责任感和自我评价能力,是各种道德心理因素在个人意识中的统一。教师的职业良心可以表现在教育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5.B【解析】题干的说法违犯了我国《教师法》的相关规定。

  6.D【解析】幼儿财产权包括财产所有权、继承权、受赠权以及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利等。

  7.A【解析】隐私权一般是指自然人享有的对自己的个人秘密和个人私生活进行支配并排除他人干涉的权利。隐私权与生俱来,是一种典型的私权,幼儿同样依法享有维护自身的合法隐私权,不能因为缺乏某种权利意识,成人就有剥夺幼儿此项权利的理由。题干中教师的做法侵犯了幼儿的隐私权。

  8.“解析】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九条第十款规定,学校教师或者其他工作人员在负有组织、管理未成年学生的职责期问,发现学生行为具有危险性,但未进行必要的管理、告诫或者制止的。另外,第二十八条规定,未成年学生对学生伤害事故负有责任的,由其监护人依法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9.B【解析】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未成年学生对学生伤害事故负有责任的,由其监护人依法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另外,如果幼儿园有过错,幼儿园应当给予适当的赔偿。

  10.D【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为人师表”要求教师要作风正派,廉洁奉公,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显然,题干中教师的行为违背了该项规定。

  11.C【解析】略。

  12.B【解析】略。

  13.D【解析】题干中陈老师的行为体现了对幼教事业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是爱岗敬业的表现。

  14.A【解析】略。

  15.C【解析】本段文意旨在表明“教育的目的就在教育的过程之中”的理念,即“从生活中学习”“从经验中学习”“教育即生活”。

  16.C【解析】东汉末年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论述了“望闻问切”四诊疗法,成为中医临床医学的经典。张仲景被称为“医圣”。

  17.B【解析】凝华是指物质从气态不经过液态而直接变成固态的现象,形成原因一般是急剧降温。家里的自炽灯的钨丝受热会发生升华现象,然后钨蒸气遇到较冷的灯泡玻璃时,在灯泡壁上凝华,所以用久了的白炽灯泡会发黑。

  18.C【解析】人的耳朵可以听见20~20000Hz之间的声音。声音的高低由振动的频率决定,频率越高声音就越尖锐。所以,女孩子的发声频率通常就比男孩子来得高。而声音的强弱,由声波的振动幅度(振幅)来决定,振幅越大,表示声波的能量越高,因此声音也就越大声。一般用分贝来表示声音的响度。

  19.A【解析】《小癞子》原名《托美思河的小拉撒路》,16世纪中期于西班牙出版,描述了两个卑贱穷苦孩子痛苦遭遇的故事。《一千零一夜》是著名的古代阿拉伯民问故事集,有243个故事。在西方被称为《阿拉伯之夜》,在中国称《天方夜谭》。这本书其实并不是哪一位作家的作品,它是中近东地区广大市井艺人和文人学士在几百年的时间里收集、提炼和加工而成的。《天路历程》为英国人班扬所著,该书借用了寓言和梦境的形式,一个“基督徒”背负着世界的重担,为自己、也为他人寻找救赎的过程。《堂吉诃德》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现实主义杰作,作者塞万提斯。堂吉诃德的名字已经变成一个具有特定意义的名词,成了脱离实际、热忱幻想、主观主义、迂腐顽固,落后于历史进程的同义语,使少年儿童“一面翻书,一面狂笑”。

  20.B【解析】北宋时期苏洵及其两子苏轼、苏辙合称为“三苏”,均位于唐宋散文八大家之列。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获取教师资格模拟试题
获取2019教师精选资料
获取教师资格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教师资格考试《幼儿保教知识》练习题汇总

  2019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考点归纳汇总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答题技巧总结(各题型)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考什么?考试标准是什么?

  2019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考情分析汇总(各科目)

  万题库:2011-2019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教师资格证考试答案 2019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