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8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冲刺习题(2)

来源:考试吧 2018-11-2 9:41: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冲刺习题”,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点击查看: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各科目》冲刺题汇总

  中学《综合素质》模块二 教育法律法规

  单项选择题

  1.我国首次以法律形式明确规定“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的文件是(  )。

  A.《教师资格条例》

  B.《教师资格认定的过渡办法》

  C.《(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答案】D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条规定:“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中国公民凡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有本法所规定的学历或者经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有教育能力,经认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师资格。”

  2.新中国成立以来,由最高权力机关制定的第一部有关教育的法律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

  B.《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答案】A

  【解析】1980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由最高权力机关制定的第一部有关教育的法律。

  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国家在受教育者中进行(  )的教育,进行理想、道德、纪律、法制、国防和民族团结的教育。

  A.传统文化

  B.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

  C.知识与技能

  D.讲文明礼貌

  【答案】B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六条规定:“国家在受教育者中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教育,进行理想、道德、纪律、法制、国防和民族团结的教育。”

  4.《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到2020年,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从12.4年提高到(  )年。

  A.13

  B.13.5

  C.14

  D.1.6

  【答案】B

  【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到2020年,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从12.4年提高到13.5年;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从9.5年提高到11.2年,其中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达到20%,具有高等教育文化程度的人数比2009年翻一番。

  5.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  )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

  A.低于

  B.高于

  C.同等于

  D.不低于或者高于

  【答案】D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

  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规定,对未成年人犯罪一律不公开审理的年龄是(  )。

  A.14周岁以下

  B.14周岁以上不满16周岁

  C.16周岁以上不满17周岁

  D.18周岁以下

  【答案】B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实行不公开审理。对于14岁以上不满16岁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律不公开审理;对于已满16岁不满18岁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一般也不公开审理。

  7.《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到2020年,普及学前(  )年教育,基本普及学前(  )年教育,有条件的地区普及学前(  )年教育。

  A.三二一

  B.一二三

  C.二三一

  D.一三二

  【答案】B

  【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积极发展学前教育,到2020年,普及学前一年教育,基本普及学前两年教育,有条件的地区普及学前三年教育。重视0至3岁婴幼儿教育。

  8.波波由于贪玩没有完成作业,班主任张老师很生气,放学后把他单独留在教室里补作业。这时,张老师突然想起家里有事要办。看见波波还没有补完作业,张老师把教室的门上了锁,留波波一个人在里面。张老师的这种做法(  )。

  A.违法,侵犯了波波的受教育权

  B.违法,侵犯了波波的人身自由权

  C.违法,剥夺了波波的自由时间

  D.不违法

  【答案】B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七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决定或者人民法院决定,并由公安机关执行,不受逮捕。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禁止非法搜查公民的身体。”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获取考试技巧
获取2018教师真题答案
获取2018教师精选试题
获取教师资格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前须知|临考指导|考场技巧最新文章

  2018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作文万能模版背诵

  2018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临场发挥技巧

  万题库:2011-2018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8教师资格证考试:可以携带哪些东西进考场?

  2018年教师资格笔试备考技巧:不用小抄也能通关

  2018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答案 | 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