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7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17-11-02 10:40: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学习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在日常生活经常发生的事情中,不属于信息资源管理的是(  )。

  A.每隔一段时间整理更新一次家里的电话号码本

  B.整理个人电脑中的资料,将不同类型的资料存放在不同的文件夹中

  C.用数码相机拍照片

  D.根据自己的喜好,整理浏览器中的收藏夹

  【参考答案】C

  【名师点睛】信息管理就是对信息资源和信息活动的管理,即指在整个管理过程中,人们收集、加工和输入、输出的信息的总称。信息管理的过程包括信息收集、信息传输、信息加工和信息存储。用数码相机拍照片不存在信息传输、信息加工等过程,故不属于信息管理。

  2.南斯拉夫某城有一石碑,刻有文字:“1914年6月28日,加夫里诺·普林西普在这里用他的子弹,表达了我们人民对暴虐的反抗和对自由的向往。”石碑反映的事件是(  )。

  A.莱克星顿枪声

  B.萨拉热窝事件

  C.巴黎公社运动

  D.拉丁美洲独立运动

  【参考答案】B

  【名师点睛】1914年6月28目,此日为塞尔维亚国庆日,奥匈帝国皇位继承人斐迪南大公夫妇被塞尔维亚青年普林西普枪杀。这就是著名的萨拉热窝事件。这次事件使得奥匈帝国于7月向塞尔维亚宣战,成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

  3.教育部印发《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的(  ),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教育学生中的重要作用。

  A.安全保护工作

  B.思想道德建设

  C.精神文明建设

  D.遵守纪律的意识

  【参考答案】B

  【名师点睛】《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第一条规定,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教育学生中的重要作用,制定本规定。

  4.学校在危房之中对学生进行教育教学活动,这侵犯了学生(  )的权利。

  A.生存

  B.受教育

  C.受尊重

  D.安全

  【参考答案】D

  【名师点睛】《中华人民共和国末成年人保护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学校、幼儿园、托儿所不得在危及未成年人人身安全、健康的校舍和其他设施、场所中进行教育教学活动。题干所述侵犯了学生安全的权利。因此本题选D。

  5.下列哪一项不属于现代学生观的范畴?(  )

  A.教师要培养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

  B.教师要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作用

  C.教师要尊重学生,师生之间要平等相处

  D.视学生为被动的客体、管辖的对象、装知识的容器

  【参考答案】D

  【名师点睛】现代学生观包括学生发展的整体观、学生发展的主体观、师生之间的平等观三方面的内容。题中D项所述属于传统学生观。因此本题选D。

  二、材料分析题

  中学生王某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要求学生自愿参加的课外野游活动。活动当天,班主任带领同学们来到海边进行户外活动,要求学生只能下浅水玩。王某与其他几名同学及一名男老师一起下水,由于当时风浪较大,王某游得较远,溺水下沉,被同学救上岸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试结合相关教育法律法规对上述案例进行分析。

  【参考答案】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九条的规定,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教育教学活动或者校外活动,未对学生进行相应的安全教育,并未在可预见的范围内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而造成学生伤害事故的.学校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在本案例中,学校领导对野游活动有倡导,班主任在带领学生外出活动之前并未进行任何安全教育。且在活动中.教师也未尽到对学生的安全管理责任,在风浪很大的情况下仍然放任学生下水游泳。因教师是学校内的工作人员,其带领学生外出活动的行为应视为职务行为,因此,此次事故的责任应由学校承担。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教师资格考试通关
获取2017教师最新资讯
获取2017一次通关技巧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7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考点习题汇总

  2017年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写作题汇总

  2017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材料分析题汇总

  2017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模拟题汇总(各科目)最新文章

  2017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精选单选题汇总

  2017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模拟卷汇总

  2017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章节试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