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7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材料题(1)

来源:考试吧 2017-10-31 10:10: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材料题”,更多关于教师资格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或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学习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材料题汇总

  1.桌幼儿园的小朋友午间自由游戏时,在学校年久失修的空置教室内玩耍。下午1时40分左右,学生玩耍的教室房顸突然坍塌,造成1人骨折,5人轻伤,18人不同程度的伤害。事故发生后,受伤学生得到及时的救治,伤情得到稳定。 试对上述事件进行评析,分析本案的责任类型及承担的法律责任。

  2.小高与小黄是萧山某幼儿园学生。有一天小高和小黄在活动室内嬉闹,期间小黄将小高推倒在地,导致小高门牙磕在方凳角上而掉落。事后,经老师通知,小高爸妈赶到幼儿园并带着小高去医 院医治。

  根据小高父母的说法,他们是在事发40分钟后才接到通知,得知孩子在幼儿园出事了。

  因赔偿问题,小高父母与学校方、小黄父母多次协商,但无法谈拢,最终小高父母将幼儿园和 小黄及其父母均告上了法庭。 请用教育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分析上述现象。

  3. 主动是金

  朱华贤

  有人说,沉默是金。有人说,慷慨是金。有人说,智慧是金 ……也许都不错。但我认为,主动才是真正的金,才是自己的金,才是别人无法抢夺的金。人生不能被动,生活需要主动。只有主动 才能不断地获得上进的机遇;只有主动才能超越别人;只有主动,才能牢牢地把握胜券。主动就是 从时间上超前一步。要求八点钟赶到,你不妨七点五十分赶到,这样你就不用担心搭不上急驶而 来的时代列车。主动就是从范围上扩大些。需了解衬衫,你不妨了解一下西装、领带以及鞋子和 帽子,这样你的视野就会更加开阔,你的回旋余地就有可能更大。主动就是从程度上加深一层。 当你在计算机上输入文字的时候,你不妨深入琢磨一下:为什么在键盘上这么简单地敲几下,文字 就输入了?别的输入法是不是还要简单?主动,就是从动作和态度上力求积极一点,敢说一点。 当别人尚未意识到的时候,你已经强烈地意识到;当别人刚刚起步时,你已经在途中;当别人正想 找你时,你已经敲门进去了 ……主动是金!

  (摘编自《中国校外教育》2008年第05期)

  (1)文章从哪些方面阐述了 “主动”,请简要概括。

  (2)文章为什么说 “主动是金”?请结合全文说说你的理解。

  1.[参考答案]《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九条第一款规定,学校的校舍、场地、其他公共设施,以及学校提供给学生使用的学具、教育教学和生活设施、设备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或者有明显不安全因素的,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学校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材料中年久失修的空置教室明显是不安全因素,而学校没有采取预防措施,任由学生在里面玩耍,并最终导致学生伤害事故发生,因此学校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学校对学生伤害事故负有责任的,根据责任大小,适当予以经济赔偿,但不承担解决户口、住房、就业等与救助受伤害学生、赔偿相应经济损失无直接关系的其他事项。因此本题中学校要对受伤害的学生给予适当的经济赔偿。

  2.[参考答案]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对此次事故应该承担责任的主体主要是小黄父母和幼儿园,具体分析如下:

  (1)《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八条规定,发生学生伤害事故,造成学生人身损害的,学校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

  (2)《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二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监护人尽到监护责任的,可以减轻其侵权责任。故小黄的父母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第三十八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小高和小黄在活动室内嬉闹,没有教师对他劝导或讲解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故幼儿园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3.[参考答案](1)文章从四个方面对主动进行了阐释,分别是:时间上、范围上、程度上和动作态度上。

  (2)人生不能被动,生活需要主动。主动是金。只有主动才能不断地获得上进的机遇。上进需要机遇,机遇只青睐有准备的人,有准备的前提是主动。我们看到无数的失败者因为不主动而错失机遇,我们看到无数的胜利者因为主动而走向成功。只有主动才能超越别人。人生是一条河流,每个普通人都在顺流而下。要想超越别人,只有主动起来,扬起帆,荡开桨,乘风破浪。唯有如此,才有超越;唯有如此,才能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只有主动,才能牢牢地把握胜券。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人和就是强调内因,强调主动。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失败,更没有无缘无故的胜利。胜利都来自个体的内因,都来自人们的主动性。所以,主动是风,扬起生命之帆。主动是雨,让植物撑开泥土。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教师资格考试通关
获取2017教师最新资讯
获取2017一次通关技巧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7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单选题汇总

  2017教师资格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章节习题汇总

  2017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核心考点汇总

  2017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历年核心考点汇总

  2017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及考试题型

  万题库:2011-2017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7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答案 |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