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7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17-10-26 10:46: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学习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  )的掌握和运用程度是衡量教师职业专业化水平的最重要的标志。

  A.专业技能

  B.专业情操

  C.专业知识

  D.教学方法

  【参考答案】C

  【名师点睛】专业知识是未来的高校教师从事教育工作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的掌握和运用程度是衡量教师职业专业化水平的最重要的标志。因此,答案为C。

  2.某校开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并且分别安排了不同的学习计划,这种做法违反了(  )。

  A.《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参考答案】C

  【名师点睛】《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学校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题干所述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3.宋老师从来不参加学校组织的业务培训,认为“有那个时问还不如给学生补补课呢”,这表明宋老师(  )。

  A.缺乏终身学习的理念

  B.具有爱岗敬业的精神

  C.缺乏与时俱进的理念

  D.坚守教书育人的职责

  【参考答案】A

  【名师点睛】《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中“终身学习”一条要求教师“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材料中宋老师的做法正是缺乏终身学习理念的表现。

  4.中国画和西洋画最大的不同在于(  )。

  A.中国画重线条,西洋画不注重线条

  B.中国人物画不讲究解剖学,西洋人物画讲究解剖学

  C.中国画追求神韵,西洋画追求形似

  D.中国画以自然为主要题材,西洋画以人物为主要题材

  【参考答案】C

  【名师点睛】中国画和西洋画的差别有很多,但二者的最大区别在于中国画重神韵,西洋画追求形似。因此本题选C。

  5.社会构建科学只有在极端条件下才可能发生,当人们认为科学不存在偏见,并且不受文化的影响时,他们就完全错了;当人们认为科学完全由社会构建时,他们也完全错了;但如果人们认为以上两种观点的错误程度相同,那么他们的观点就比错了还要错。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科学不受文化影响和科学完全由社会构建的错误程度相同

  B.科学不受文化影响和科学完全由社会构建的其中一方是正确的

  C.科学完全由社会构建比科学不受文化影响的错误程度高

  D.科学完全由社会构建比科学不受文化影响的错误程度低

  【参考答案】C

  【名师点睛】本题为细节理解题。由“如果人们认为以上两种观点的错误程度相同,那么他们的观点就比错了还要错”可知,选项A错误;材料中提到这两种观点都完全错误,选项B错误;材料中提到“社会构建科学只有在极端条件下才可能发生”,即科学完全由社会构建这种观点的错误程度更高,选项C正确,选项D错误。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C。

  二、材料分析题

  小刘到某小学任教以来,一直注重尖子生的培养,培养的尖子生多次在全校学 生诗歌比赛、演讲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但校长发现她经常采取罚站、不许进教室、罚打扫卫生等措施惩罚那些不听课、顽皮、不讲卫生的学生。家长知道后,多次找 她交流,但小刘不但不以为然,而且还对家长进行批评。

  问题:小刘老师的做法对吗?为什么?

  【参考答案】小刘老师的做 法显然是错误的。在处理与学生的关系方面,小刘老师没有坚持公平公正对待学生、关爱与尊重学生、杜绝伤害学生行为的原则。首先,她只注重培养尖子生,对于 不听话的学生便采取惩罚的措施。其次,正是她的不公正,使得她对学生的爱是有条件的、有区别的,违背了关爱学生这一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再次。对于不听话的 学生,小刘老师没有做到尊重他们。尊重学生,应当是耐心细致地帮助学生改正缺点,完善自我。一味地惩罚、疏远,反而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最后,小刘老师 的做法会给一些学生造成一定的心理伤害,不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教师资格考试通关
获取2017教师最新资讯
获取2017一次通关技巧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7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考点习题汇总

  2017年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写作题汇总

  2017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材料分析题汇总

  2017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模拟题汇总(各科目)最新文章

  2017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精选单选题汇总

  2017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模拟卷汇总

  2017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章节试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