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7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17-10-19 10:47: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学习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侵犯未成年人隐私,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  )。

  A.责令改正

  B.处以罚款

  C.给予行政处罚

  D.给予刑事处罚

  【参考答案】C

  【名师点睛】《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六十九条规定,侵犯未成年人隐私,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因此本题选C。

  2.《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规定了中小学教师所应遵守的职业道德规范,下列没有涉及的是(  )。

  A.爱国守法

  B.爱岗敬业

  C.关爱学生

  D.无私奉献

  【参考答案】D

  【名师点睛】《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规定了中小学教师所应遵守的六项职业道德规范: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因此本题选D。

  3.1839年6月,林则徐将缴获英美走私烟贩的大量鸦片,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英国借端对中国发动了鸦片战争。1842年8月,清政府屈辱求和,被迫与英国签订了(  )。

  A.《北京条约》

  B.《南京条约》

  C.《马关条约》

  D.《瑷珲条约》

  【参考答案】B

  【名师点睛】1842年8月,清政府屈辱求和,被迫与英国签订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的条约:《南京条约》。

  4.如果通过局域网连接Internet,需要设置TCP/IP协议的属性,当指定IP地址时,需要指定3个IP地址,即本机地址、默认网关和(  )。

  A.交换机

  B.Web服务器

  C.邮件服务器

  D.DNS服务器

  【参考答案】D

  【名师点睛】在配置本机的IP地址时,除指定本机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外。还要指定本机的默认网关IP和DNS服务器的IP地址。默认网关用于向不同的网络传送数据.DNS用于将名字转化为IP地址。

  5.宋老师喜欢关注互联网经济,并将互联网企业发展趋势的相关信息融入到思想政治课《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一课的教学中,这种做法体现了宋老师(  )。

  A.课程开发的意识

  B.扬长避短的意识

  C.校本教研的意识

  D.以人为本的意识

  【参考答案】A

  【名师点睛】校本教研是指从学校的实际出发,依托学校自身的资源优势和特色进行的教育教学研究;课程开发是指通过需求分析确定课程目标,再根据这一目标 选择某一个学科或多个学科的教学内容和相关教学活动进行计划、组织、实施、评价、修订,以最终达到课程目标的整个工作过程。题干中宋老师将互联网企业发展 趋势的相关信息融入到思想政治课《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一课的教学中,这种做法属于课程开发。故答案为A。

  二、材料分析题

  6.我国古代有很多蕴含深刻道理的名言,如“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些名言警句都引人深思。

  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角度对这两句名言进行分析。

  【参考答案】“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原意是桃树、李树不说话,但因有花和果实,人们在树下面走来走去,走成了一条小路。比喻人只要真实、坦诚,就能感动 别人。在教育活动中,这句话强调教师要做到身教重于言教,为人诚恳、真挚,这样才会赢得学生的尊重。“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的意思是: 当管理者自身行为端正,做出表率时,不用下命令,被管理者也就会跟着行动起来;相反,如果管理者自身行为不端正,而要求被管理者行为端正,那么,纵然三令 五申,被管理者也不会服从的。在教育活动中,这句话同样适用,主要强调教师要为人师表,为学生做表率和示范。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都体现了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对教师的要求有: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 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

  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起主导作用,其一言一行都可能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在教学过程中,学生时刻接受教师的教诲,教师就是学生学习的榜样。这就要 求教师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严于自律,不仅要注意自己的仪表,做到言语得体,穿着得当,待人有礼,树立良好的外在形象,而且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内在 道德素质和文化修养,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做到以德服人,内外兼修,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教师资格考试通关
获取2017教师最新资讯
获取2017一次通关技巧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7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考点习题汇总

  2017年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写作题汇总

  2017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材料分析题汇总

  2017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模拟题汇总(各科目)最新文章

  2017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精选单选题汇总

  2017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模拟卷汇总

  2017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章节试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