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7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章节试题(1)

来源:考试吧 2017-01-15 10:20: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章节试题”,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第 1 页:章节习题
第 2 页:答案及解析

  点击查看: 2017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章节试题汇总

第一章 职业理念

第一节 教育观

  一、单项选择题

  1.素质教育的根本宗旨是(  )。

  A.提高国民素质

  B.培养四有新人

  C.贯彻教育方针

  D.适应市场经济需要

  2.我国《教育法》规定公民“依法享有平等的受教育的机会”。这体现了素质教育的(  )。

  A.全体性

  B.基础性

  C.发展性

  D.全面性

  3.下列关于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的区别的叙述,说法错误的是(  )。

  A.二者教育目的不同,素质教育以提高国民素质为宗旨,应试教育以考取高分为目的

  B.二者教育对象不同,素质教育即精英教育,面对部分精英,应试教育则面对大众

  C.二者教育内容不同,素质教育立足社会需求,应试教育主要是为了满足学生考试和升学需要

  D.二者评价标准不同,素质教育以多种形式全面衡量学生,应试教育以分数作为唯一评判标准

  4.(  )是以提高国民素质为宗旨的教育。它是依据《教育法》规定的国家教育方针,着眼于受教育者及社会长远发展的要求,以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为根本宗旨。以注重培养受教育者的态度、能力,促进他们在德智体等方面生动、活泼、主动地发展为基本特征的教育。

  A.应试教育

  B.终身教育

  C.素质教育

  D.创新教育

  5.素质教育的重点是(  )。

  A.德育

  B.创新教育

  C.智育

  D.全面发展教育

  6.在电视剧《虎妈猫爸》中,“虎妈”赵薇为女儿制订了一个文化、体育、艺术全面发展的学习计划,报了很多兴趣班,而“猫爸”佟大为则秉承快乐教育的原则,反对给女儿报那么多兴趣班。结合素质教育的理念,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虎妈”注重全面发展,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和发展

  B.“猫爸”尊重孩子的主体地位,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和发展

  C.“猫爸”过于溺爱,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和发展

  D.“虎妈”注重教育的多元化,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和发展

  7.宋老师喜欢关注互联网经济,并将互联网企业发展趋势的相关信息融入到思想政治课《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一课的教学中,这种做法体现了宋老师(  )。

  A.课程开发的意识

  B.扬长避短的意识

  C.校本教研的意识

  D.以人为本的意识

  8.“新体系素质班”由某市第十八中学与中央音乐学院合作办学,旨在培养普通学生的音乐素养,实现音乐教育对创新人才的培养。结合素质教育的相关知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通过音乐教育开发学生创造性,培养学生综合素养

  B.能够培养大批音乐专业人才

  C.能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D.能够促进学生的终身可持续发展

  9.素质教育中,学生自身发展的落脚点和最终体现是(  )。

  A.学生的个性发展

  B.学习成绩的提高

  C.升学

  D.终身学习的能力

  10.近日,我国把足球纳入学校体育课程教学体系,将其作为体育课必修内容,为学生提供学习足球的机会,将学生足球特长水平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写实记录,形成档案。针对这一做法,结合素质教育的相关内容,下列说法不准确的是(  )。

  A.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B.有利于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C.有利于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

  D.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学业成绩

  二、材料分析题

  1.某初中英语老师在批改学生作业时,竟写上“狗屁”二字,遭到学生家长在网上发帖投诉。在发帖人贴出的图片上,可以看到这是一张英语试卷,试卷第六大项为阅读表达题,共3小题,每空1分,满分5分。这名学生3道题都做错了,5分全被扣了。在错误回答旁边,有红笔标注好的正确答案。在“-5”的上方,还有红笔写着的“狗屁”两个字,非常醒目。不少网友认为老师是“恨铁不成钢”,气急了才会写下这样的评语,虽然语言不太恰当,但从另一个方面看,“这样的老师还是很负责的,为了小孩好”。

  请从教育观的角度评价此教师的行为。

  2.五一小长假结束后第一天,西安市车辆中学高一(1)班的大部分学生是怀着忐忑的心情去学校的,因为他们没完成数学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是故意不完成,实在是作业太多了。”一名学生说。一名认真的学生拿作文纸写了260页,还是没有写完。按照考试成绩,作业最多的需要写25万字左右。

  老师布置的作业内容如下所示:

2017教师资格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章节试题(1)

  请结合教育观的相关知识分析上述现象。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教师资格证书
获取2017教师最新资讯
获取2017一次通关技巧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教师资格"

  相关推荐:

  2017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教材推荐(各科目)

  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

  万题库:2011-2016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2017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专题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