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全真卷(5)

来源:考试吧 2016-08-29 10:03: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全真卷”,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第 1 页:全真卷
第 5 页:答案及解析

  点击查看: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全真卷汇总

  注意事项:

  1.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50分。

  2.请按规定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在试卷上作答无效。不予评分。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用28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字母按要求涂黑。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某校学生陈功,性格内向,一次数学考试不及格,班主任王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对他说:“你还‘成功’呢,你干脆改名叫‘失败’吧,叫‘失败’多好,还是‘成功之母’。”关于王老师的做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激励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B.体现了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

  C.维护了教师的权威

  D.没有尊重学生的人格尊严

  2.刘老师在班委换届之前广泛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并鼓励学生勇敢地参加竞选。刘老师的这一做法体现了他作为班主任具有的(  )。

  A.因材施教理念

  B.无私奉献精神

  C.民主工作作风

  D.团结合作精神

  3.某学校废除了单一的考试评价制度,而代之以“平时成绩+考试成绩”的评价标准。学校的做法(  )。

  A.错误,没有体现评价的甄别与选拔功能

  B.正确,体现了评价主体的多元化

  C.正确,体现了评价过程的动态化

  D.错误,没有体现评价方式的多样化

  4.小辉在班里十分淘气,是全校闻名的“捣蛋大王”,常常弄得大家哭笑不得,许多老师都说他不可教也。刘老师却与他交起了朋友,给他讲了许多聪明反被聪明误的小故事。最后他哭了。哭得很伤心。从此,他发奋学习,一路“过关斩将”,最后考上上海同济大学。这说明刘老师(  )。

  A.能够看到学生是处于发展过程中的人

  B.能够针对不同学生的特点做到因材施教

  C.能够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

  D.能够培养学生进行全面发展

  5.下列关于学校开除小学生,说法正确的是(  )。

  A.对于严重违法的小学生,学校可以直接开除

  B.对于问题学生,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学校可以开除

  C.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开除学生

  D.对于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应先给予批评教育,教育无果者,才可开除

  6.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选项不处以行政处罚的是(  )。

  A.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

  B.父母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

  C.儿童福利机构工作人员虐待、歧视未成年人

  D.在中小学校园周边设置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

  7.课间休息期间,小学生段某前往学校小卖店买了一瓶饮料,结果因为过期中毒,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对这起事故应当承担主要责任的是(  )。

  A.学校

  B.小卖店店主

  C.本人

  D.食品安全局

  8.刘某在上班的路上捡到了八岁孤儿小丁,公安局无法查明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根据法律规定。应该将小丁送往由民政部门设立的(  )收留抚养。

  A.当地居委会

  B.儿童福利机构

  C.少年宫

  D.希望小学

  9.某小学一位教师孙某和学生王某在课堂上发生矛盾,课后,该教师气愤不过,在王某放学回家路上将其打成重伤。对于王某的伤害,依法承担责任的是(  )。

  A.王某及其家长

  B.学校和孙某

  C.孙某

  D.学校

  10.收留夜不归宿的未成年人的.应当征得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同意,或者在(  )小时内及时通知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所在学校或者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A.二十四

  B.十二

  C.三十六

  D.八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知识》全真卷汇总最新文章| 《小学综合素质》章节习题

  2016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各类试题汇总 | 《小学综合素质》提分卷汇总

  2016教师资格《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模拟试题热点文章 | 《小学综合素质》模拟试卷

  2016年教师资格证《各科目》考点速记汇总 | 教师资格《各科目》考情分析汇总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