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6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章节习题:教育观

来源:考试吧 2016-07-08 10:55: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章节习题:教育观”,关于幼儿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第 1 页:章节习题
第 2 页:答案及解析

  点击查看:2016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章节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模块一 职业理念

  一、单项选择题

  1.建立健全素质教育的(  ),就是提供保证素质教育正常运行所需的基本条件。

  A.约束机制

  B.动力机制

  C.激励机制

  D.保障机制

  2.(  )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主题,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时代要求。

  A.坚持以人为本、推进素质教育

  B.坚持以人的全面进步和发展为本

  C.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为本

  D.关注人人接受教育机会的公平性

  3.素质教育理论的基础是(  )。

  A.邓小平教育理论

  B.教育理论发展

  C.可持续发展战略

  D.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

  4.素质教育的根本宗旨是(  )。

  A.培养四有新人

  B.提高国民素质

  C.适应市场经济需要

  D.贯彻教育方针

  5.素质教育中全面加强和改进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坚持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的统一、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的统一、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的统一。这说的是素质教育的(  )特点。

  A.全体性

  B.全面性

  C.统一性

  D.发展性

  6.《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公民“依法享有平等的受教育的机会”,这体现了素质教育的(  )。

  A.全体性

  B.全面性

  C.基础性

  D.发展性

  7.提出着眼于素质发展的课程观,是针对当前课程观念在学生发展、学科体系、(  )三者之间的某些失衡现象而言的。

  A.教师发展

  B.学校体系

  C.社会需求

  D.教育发展

  8.素质教育的激励机制不包括(  )。

  A.导向环节

  B.调节环节

  C.检测环节

  D.反馈环节

  9.(  )是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发展的先导,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前提。

  A.改革高考制度

  B.改革对教师的评价体制

  C.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育思想

  D.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

  10.(  )鲜明地体现了基础教育的本质属性和基本特征。

  A.素质教育

  B.应试教育

  C.德育

  D.智育

  11.素质教育的根本任务是(  )。

  A.让每个学生都能上大学

  B.让每个学生都成为智者

  C.让每个学生成才

  D.为每个学生以后的发展和成长奠定坚实而稳定的基础

  12.素质教育应该把(  )放在首要位置。

  A.智育

  B.美育

  C.德育

  D.体育

  13.素质教育把(  )作为重点,反映了新时代的要求。

  A.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

  B.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

  C.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D.培养学生的价值观、人生观

  14.幼儿园教育要树立(  )皆课程的教育理念。

  A.游戏

  B.音乐教学

  C.一日生活

  D.健康教育

  15.教育的生机与活力,就在于促进(  )。

  A.教师教育艺术的创新

  B.促进教师能力的提高

  C.学生个性的健康发展

  D.学生思维的创新成熟

  二、材料分析题

  1.小文是一位刚从外地转过来的学生,但幼儿园大部分的老师都知道他,因为他是有名的“捣蛋鬼”,与班上的同学关系极其不好,经常欺侮“弱小”的同学。他对学习极为反感。老师知道他并不笨,本质上还是好的,于是经常找他聊天,让小文讲讲自己的爱好和特长,说说他爱玩什么游戏……老师根据他每天来幼儿园的时间比较早的特点,将班级的钥匙交给他,并让他做了班里的公物保管员。

  小文自从拿了班级的钥匙,每天放学都是关好灯、关好窗、锁好门后才离开教室,做事情也变得井井有条,班上的同学开始慢慢和他交好,并在学习上不断地帮助他,使小文不断地在进步。

  请你运用现代教育理论,对该教师的行为进行评析。

  2.孔子是我国古代著名的教育家,一生从事教育事业,培育了许多杰出的人才,对我国教育的发展作出了极大贡献。孔子在长期从事教育事业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也提出了许多著名的教育理论。孔子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中人以上,可以语上也;中人以下,不可以语上也。”

  请分析“中人以上,可以语上也;中人以下,不可以语上也。”这句话蕴含了怎样的教学理念,并分析它对我们从事教学活动有怎样的启示。

  3.当我们走进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幼儿园时,发现这里有超市、医院、食品店、理发店等,看到有人进门,两位小“礼仪”彬彬有礼地迎过来;食品店的“大厨”立即捧上一个蛋糕请人坐下“尝尝”;如果你买一块“蛋糕”,“服务员”只收“两元”;来到“医院”门口,嘿,“患者”正在排长队,一位“医生”和一位“护士”正忙着给“患者”打针、量体温……这些仅仅是该园生活化教育的一个方面。

  该园进行的游戏,无论在内容还是形式上,也都是从幼儿熟悉的生活活动中演化而来。同时,该园用音乐游戏引领幼儿一日生活。洗手、如厕、集合、进餐、入睡等环节均选择适宜的音乐游戏,让幼儿在边听音乐边游戏的过程中完成各项活动。

  在小班教育活动中,出现了这样一幕:“我看到了绿色的天空、绿色的墙、绿色的轮胎……”

  “我看到了绿色的字、绿色的滑滑梯,老师,还有绿色的你……”一群孩子在幼儿园的院子里欢呼雀跃,透过绿色眼镜,他们发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绿色世界。这是该园的孩子们学习诗歌《绿色的世界》时的情景。

  孩子们玩得越来越开心,家长们却有了心病:每天上幼儿园光玩了.什么都没学会,以后上了小学可怎么办?

  面对家长们的担心,该幼儿园通过自助晚餐活动来解除家长的心病。在该幼儿园举行的自助

  晚餐活动中,孩子们彬彬有礼,谦让有加,走红毯、过拱门、服务员列队迎宾……这场盛会的幕后支持者就是家长义工团队。家长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也看到了孩子们在社会生活中的表现。

  家长程女士参加自助晚餐活动后感慨地说:“走进幼儿园、了解幼儿教育,才理解了生活就是教育,明白了游戏并不是单纯的玩。”

  为了让家长了解幼儿园工作,转变教育理念,该幼儿园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组织家长培训会等形式,形成家园一体的课程游戏化共识。

  问题:结合材料从教育观的角度谈谈实施幼儿素质教育的方法。

关注"566教师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考试备考信息等!

教师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教师资格"

  相关推荐:

  2016教师资格科目、题型题量及分值比例汇总最新文章| 技巧|试题|资料精选汇总热点文章

  2016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各类试题汇总 | 《幼儿保教知识》各类试题汇总

  2016年教师资格证《各科目》考点速记汇总 | 教师资格《各科目》考情分析汇总

  各地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汇总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