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6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冲刺卷(2)

来源:考试吧 2016-03-11 9:54: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冲刺卷”,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第 1 页:冲刺卷
第 5 页:答案及解析

  点击查看:2016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冲刺卷汇总最新文章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选出并将其代码填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学生入学后,会自然地亲近、尊敬甚至崇拜教师,把教师作为获取知识的智囊、解决问题的顾问、行为举止的楷模。这说明学生具有(  )

  A.可塑性

  B.依赖性

  C.向师性

  D.定向性

  2.(  )是以提高民族素质为宗旨的教育。它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的国家教育方针,着眼于受教育者及社会长远发展的要求,以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为根本宗旨,以注重培养教育者的态度、能力、促进他们在德智体等方面生动、活泼、主动地发展为基本特征的教育。

  A.应试教育

  B.终身教育

  C.素质教育

  D.创新教育

  3.素质教育立足于未来社会的需要,而不是眼前的升学目标或就业需求,这反映了素质教育的特点是(  )

  A.未来性

  B.发展性

  C.主体性

  D.全面性

  4.现代教育、素质教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教育最根本的特点是(  )

  A.以升学为最终目的

  B.升学是为了就业

  C.以人为核心,以促进人的发展为目的

  D.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

  5.(  )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是国家必须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业。

  A.义务教育

  B.中等教育

  C.职业教育

  D.高等教育

  6.《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在工作方针中提出要以__________为主体,以__________为主导。(  )

  A.学生学校

  B.学校学生

  C.学生教师

  D.教师学生

  7.按照我国《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实行助学金制度的具体办法,由(  )级人民政府规定。

  A.省

  B.国家

  C.县

  D.市

  8.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我国教师不享有的权利是(  )

  A.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

  B.对违纪学生做出休学或开除等处罚

  C.指导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评定学生的品行和学业成绩

  D.参加进修或者其他方式的培训

  9.下列关于教育法特征的描述,正确的为(  )

  ①教育法是特殊的社会规范②教育法规定了教育主体的权利和义务

  ③教育法由国家制定或认可④教育法以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

  ⑤教育法律等同于教育政策、教育法规

  A.①③④⑤

  B.②③④⑤

  C.①②③④

  D.①②④⑤

  10.我国《教育法》《教师法》和《义务教育法》对教师提出的最高要求是(  )

  A.教书育人

  B.为人师表

  C.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D.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关注"566教师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考试备考信息等!

教师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教师资格"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年教师资格模拟试题汇总(中学)最新文章 | 历年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最新文章

  2016中学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章节习题汇总 | 《中学综合素质》考点汇总

  2016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模拟试卷汇总 热点文章| 《教育知识能力》章节习题

  各地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汇总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