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6教师资格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模拟试卷(14)

来源:考试吧 2016-02-04 17:54: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教师资格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模拟试卷”,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第 1 页:模拟试题
第 6 页:参考答案及解析

  >>>【独家首发】2016教师资格通关班,不过分文不付!热点文章

  点击查看:2016教师资格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模拟试卷汇总 热点文章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张老师在教幼儿画画时,往往要求幼儿要大胆想象,画得与其他人不一样。张老师这种做法体现了素质教育的理念,其重点是培养幼儿的(  )。

  A.主体意识和实践能力

  B.主体意识和操作能力

  C.创新意识和思维能力

  D.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2.美国华盛顿儿童博物馆的格言是:“我听见了就忘记了,我看见了就记住了,我做了就理解了。”从教育观角度分析,这是要求幼儿园教师在保育教育过程中(  )。

  A.尊重与关注儿童的人格

  B.重视儿童积极情感体现

  C.重视儿童学习的自律性

  D.重视儿童的主动操作性

  3.“寓教于乐”是一种教育理念,以下选项中最符合这一理念的保育教育方法是(  )。

  A.游戏化方法

  B.生活化方法

  C.移情法

  D.直接法

  4.很多幼儿入园后,就会自然地亲近、尊敬甚至崇拜教师,以学习老师的言行举止为荣,而且经常会用“这是老师说的”来证明自己是正确的。这种情况说明幼儿具有(  )。

  A.可塑性

  B.依赖性

  C.向师性

  D.定向性

  5.师爱作为一种教育手段,在教育过程中具有明显的教育性。下列选项中,“师爱”的表现不正确的是(  )。

  A.师爱始于对幼儿的了解

  B.师爱表现为尊重幼儿

  C.师爱表现为信任并寄希望于幼儿

  D.师爱表现为尽量满足幼儿的要求

  6.李老师在幼儿园工作多年,教学经验丰富,科研成果较多。当刚进园工作不久的小王老师提出拜她为师时,她说:“我年纪大了,对新生事物也不敏感,你还是跟其他老师学吧。”李老师的做法(  )。

  A.缺乏专业发展意识

  B.缺乏团队合作精神

  C.能够尊重信任同行

  D.鼓励同事自我更新

  7.王老师和郑老师都毕业于某省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后又在同一所幼儿园工作。工作以来王老师对幼儿总是充满热情,关注每一个幼儿的成长;而郑老师则对幼儿不冷不热,对幼儿放之任之。这体现了两位老师问的(  )。

  A.职业理念的差异

  B.职业能力的差异

  C.职业动机的差异

  D.职业行为的差异

  8.施老师在某市机关幼儿园工作,她最担心的问题是:“小朋友喜欢我吗?”“同事们如何看我?”“园长是否觉得我干得不错?”等问题。根据这些判断,施老师的专业发展处于(  )。

  A.关注生存阶段

  B.关注情境阶段

  C.关注学生阶段

  D.关注成长阶段

  9.培养幼儿“有好奇心,能发现周围环境中有趣的事情”。这个教育目标属于(  )。

  A.科学领域

  B.健康领域

  C.社会领域

  D.语言领域

  10.某幼儿园在“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时,拍了一组照片,效果相当好。一家玩具公司选了两张准备做宣传广告用。对此,下列看法正确的是(  )。

  A.这样的宣传有益无害,因此不必征得任何人的同意

  B.只要幼儿园同意使用这些照片,就不存在侵权之嫌

  C.使用幼儿的照片时必须征得幼儿家长的同意

  D.使用幼儿的照片必须征得幼儿本人同意

关注"566教师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考试备考信息等!

教师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教师资格"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教师资格《幼儿保教知识》模拟试题汇总热点文章 | 《幼儿综合素质》考点汇总

  2011-2015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 | 考情分析汇总 | 各科试卷结构汇总

  各地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汇总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