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6年中学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章节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16-01-26 17:14: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中学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章节习题”,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第 1 页:练习题
第 6 页:答案及解析

  >>>点击查看:2016年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考点及习题汇总最新文章

  >>>【独家首发】2016教师资格通关班,不过分文不付!热点文章最新文章

教师的权利与义务

  一、单项选择题

  1.某县要修水电站,县政府下发文件要求每个公职人员都要参加电站集资。某镇中学校领导按照文件要求,在领工资之前,从每位教职工的工资中分别扣除了文件规定上交的集资款。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校长侵犯了教职工的隐私权

  B.侵犯了教职工的获取劳动报酬权

  C.违反了国家要求的不得对学校和教师乱摊派的规定

  D.侵犯了教职工的个人财产自主权

  2.某初级中学为追求升学率,将年级成绩最差的三名学生除名。该中学侵犯了未成年学生的(  )

  A.人格尊严权

  B.隐私权

  C.受教育权

  D.公民权

  3.学校不能对高中生进行(  )处分。

  A.警告

  B.记过

  C.开除学籍

  D.送去劳动教养

  4.老师偷看学生的日记、信件,侵犯了学生的(  )

  A.受教育权

  B.人格尊严权

  C.荣誉权

  D.隐私权

  5.教师不得对学生进行谩骂,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其他侮辱学生的行为。这是由学生的(  )决定。

  A.人身自由权

  B.荣誉权

  C.隐私权

  D.人格尊严权

  6.某校一名学生在跑八百米时突然死亡,后查明该生有严重心脏病。学生家长事先将此事告知过该生的班主任,该班主任的行为(  )

  A.触犯了刑法

  B.属于不作为侵权

  C.侵犯了学生的生命权、身体权和健康权

  D.没有违法

  7.我国《教师法》规定,教师拥有的权利包括:教育教学权、科学研究权、管理学生权、获取报酬权、民主管理权和(  )等六项。

  A.进修培训权

  B.调查研究权

  C.参与决策权

  D.培养学生权

  8.小陈是某中学初三学生。临近中考,学校进行一次摸底考试,并划定了分数线,规定凡低于这个分数的学生都将被班主任“劝退”,不能报名参加当年的中考。考试结果出来后,小陈的名字赫然在被“劝退”之列。小陈的父亲曾找过班主任和学校领导,要求学校准许孩子报名,但被学校拒绝。材料中学校的行为侵害了学生的(  )

  A.受教育权

  B.发展权

  C.生存权

  D.知情权

  9.新中国第一部教育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颁布,表明我国(  )

  A.拉开了依法治教的序幕

  B.走上了依法治教的轨道

  C.对教育的重视

  D.正式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10.依法治国的中心环节是(  )

  A.有法可依

  B.有法必依

  C.执法必严

  D.违法必究

关注"566教师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考试备考信息等!

教师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教师资格"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年教师资格证《各科目》考情分析汇总最新文章 | 各科目考试大纲汇总

  2016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模拟卷汇总热点文章|《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模拟卷

  各地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汇总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