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6教师资格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模拟试卷(6)

来源:考试吧 2015-12-28 10:41: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教师资格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模拟试卷”,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第 1 页:模拟试题
第 5 页:参考答案及解析

  2016教师资格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模拟试卷汇总热点文章

  一、单选题

  1、中国历史上最大的一部百科全书是( )。

  A.《资治通鉴》

  B.《永乐大典》

  C.《古今图书集成》

  D.《四库全书》

  2、下列作家作品完全对应的一项是( )。

  A.叶圣陶——《农村三部曲》《林家铺子》,刘心武——《班主任》《乔厂长上任记》

  B.巴金——《激流三部曲》《灯》,贾平凹——《许茂和他的女儿们》《芙蓉镇》

  C.茅盾——《蚀》三部曲、《包身工》,谌容——《人到中年》《组织部新来的年青人》

  D.老舍——《骆驼祥子》《茶馆》,魏巍——《谁是最可爱的人》《东方》

  3、从已知的一般性或普遍性的原理或结论出发,推论出个别的或特殊的结论的思维方法是( )。

  A.归纳

  B.分析

  C.演绎

  D.综合

  4、赵树理(1906--1970年)。解放区文学的代表作家。他的小说多取材于北方的农村生活,表现新旧交替时代中农民思想意识的变化和新旧思想的斗争,在结构上吸收了传统小说、评书的特点,语言通俗生动,幽默有趣,给人以轻松之感。小说代表作有短篇《小二黑结婚》,中篇( ),长篇《李家庄的变迁》。

  A.《李有才板话》

  B.《骆驼祥子》

  C.《断魂枪》

  D.《白杨礼赞》

  5、莎士比亚的剧作是欧洲戏剧发展史上的一个高峰。其代表作有四大悲剧:《哈姆莱特》《奥赛罗》《李尔王》《麦克白》,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喜剧作品有( )《仲夏夜之梦》等。

  A.《威尼斯商人》

  B.《神曲》

  C.《十日谈》

  D.《草叶集》

  6、老舍能写反映北京底层市民生活的《骆驼祥子》,恐怕写不了表现上海工商界生活的《子夜》。大师熟悉的( )也会是有限的,谁也不是全能的。

  A.领域

  B.话题

  C.体裁

  D.形象

  7、唐高宗李治在位时期完成的《唐律疏议》是一部极为重要的法典,全面体现了中国古代法律制度的( )、风格和基本特征,成为中华法系的( )性法典,对后世及周边国家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

  A.性质、权威

  B.原则、方向

  C.水平、代表

  D.观念、指导

  8、江汉平原的黄土地,( )可以种植任何农作物,不仅出产颇丰,而且水资源丰富,渔业发达,成为长江中下游平原上的鱼米之乡,为鄂菜提供了( )的原材料。

  A.自古、五味俱全

  B.完全、种类繁多

  C.由于、独具特色

  D.几乎、用之不竭

  9、每年“世界读书日”前后,“阅读”都会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在( )地广泛提倡读书之外,近年来,“阅读”领域内的一些新变化,如迅速( )开来的“浅阅读”现象,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

  A.一如既往、流行

  B.大张旗鼓、蔓延

  C.始终如一、活跃

  D.不遗余力、扩展

  10、湖北以在洞庭湖之北而得名,但在地理上提的最多的却是长江。她影响着整个湖北的气候,土壤,物产,同时也酝酿了灿烂辉煌的楚文化。这段文字中的“她”指的是( )。

  A.湖北

  B.洞庭湖

  C.地理特点

  D.长江

关注"566教师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考试备考信息等!

教师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教师资格"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教师工资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点击查看>>>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汇总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各地2016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教师资格考试报考完全指南

  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