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小学美术教资面试真题:编花篮,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教师资格证考试学习打卡营 赶快加入吧>>

小学美术教资面试真题:编花篮

  1.题目∶五年级《编花篮》片段教学

  2.内容:教材插画略

  3.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

  (2)按课题需要用教具和讲解,要求示范和讲解结合,学生能看清教师的示范;

  (3)引导学生“一提一压”的编织方法进行创作;(4)教学过程中要有适当的互动环节;

  (5)教学结构和节奏合理,配合教学内容适当板绘。

  参考解析:

  一、激趣导入

  教师提着自己提前编好的花篮并哼唱《编花篮》这首歌,学生聆听后猜猜从这首歌曲中你听到了什么?

  多媒体展示各具特色的漂亮花篮,并提问:看到这些精美的花篮,你们也想不想自己动手编花篮?激发学生的兴趣,顺势导入课题。

  二、教学新授

  三、1、赏花篮

  教师把提前准备好的多个花篮分发给每个小组,并引导他们边欣赏边思考以下问题:

  (1)花篮都有哪几部分组成?(2〉各部分应该怎么制作呢?

  学生汇报观察讨论结果,教卯仕子饮识、篮身、篮底、用课件播放编花篮的过程。

  鼓励学生大胆探讨花篮的制作方法,并从观察中总结出编制过程,体现探究性的学习过程。

  2、议花篮

  教师播放提前录制好的编花篮微格视频,引导学生认真观看,并尝试总结出在制作过程中的注意要点。

  示范讲解︰

  教师总结在制作花篮时要注意测量篮沿、篮身等各部分的尺寸,也要学会“一提一压”的编织方法。

  三、学生练习

  教师引导学生设计创作一个自己喜欢的花篮作品,可以运用多种方法个人独立制作或与同学合作完成。学生创作,教师巡视(提醒工具使用的安全性及保持教室的整洁)。

  四、展示评价

  教师将学生的花篮作品全部展示在展台上,并进行自评、互评、教师评价。组

  五、小结拓展

  总结:通过本节课学习,教会学生在看看、做做、试试等方法中表现花篮,设计制作编花篮并加以应用的完整体验。在再创作过程中,注意色彩的搭配协调,制作的精美的花篮作品。从而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丰富他们的审美体验。

  拓展∶引导学生欣赏音乐《编花篮》影视视频,与学生们一起歌唱并舞蹈,从而活跃课堂氛围,升华他们的情感。

  六、布置作业

  引导学生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自己的妈妈亲手制作一个漂亮的花篮,大胆选择编制材料,充分发挥想象力构思编制物件,并将自己赠与妈妈的过程记录下来,下节课举办一个“送给我最亲爱的妈妈”编织展览。

  板书设计:略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教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教师资格万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教师资格学习
每日教师资格考试打卡
获取教师资格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考试手机做题
获取教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教师资格面试真题答案 手机做题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时间

  2022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