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小学美术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剪剪小窗花

来源:考试吧 2022-5-9 9:51: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小学美术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剪剪小窗花,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教师资格证考试学习打卡营 赶快加入吧>>

小学美术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剪剪小窗花

小学美术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剪剪小窗花

  参考解析:

  【教学过程】

  (一)音乐导入,引出新课

  播放春节联欢晚会的视频并提问:从音乐中感受到了什么?

  学生回答,教师总结:从音乐中感受到了新年的欢乐气氛。提示学生过年的风俗习惯如贴春联、挂年画、剪窗花等,引入课题《剪剪小窗花》。

  (二)观察讨论,示范演示

  1.出示各种不同的窗花作品并提问:这些窗花给你什么感受?引导学生感受窗花带给人们的喜庆气氛,了解过年过节贴窗花是为了突出对来年吉祥美好生活的祝愿。

  追问:这些窗花作品形状不同,可以贴在什么位置上呢?

  学生回答,教师总结:可以分为团花、角花、门笺,分别可以贴在窗户的中间、四角和门栏上面。

  2.示范讲解对称窗花的剪制过程。

  (1)正方形纸先对折再对折,展开后让学生找到纸的中心点。然后从中心点和中心点相对的点进行连线再次对折。

  (2)围绕中心点绘制纹样,注意中心点的两边需要有线条相连接。

  (3)剪制时注意不能把线条剪断。

  3.示范之后让学生分小组讨论,除了老师这种折法,还有哪些折叠的方法。总结还可以用三折法、六折法等。

  (三)实践练习、展示评价

  布置学习任务,让学生用自己喜欢的方法来剪制一个对称的窗花。学生制作,教师巡视指导并给出相应的建议,提示学生剪制时注意折线的部分线条不能剪断。

  在黑板上画出一棵大树的树干,让学生们把自己的剪纸作品贴到大树的上面形成一个树冠,然后找同学来评一评,选出最受欢迎的作品并说出自己喜欢这个作品的理由,最后教师总结,可以从图案和剪制流畅度等方面给出评价和建议。

  (四)拓展升华、小结作业

  让学生回忆本节课的主要内容,并提示学生除了窗花,我们国家的民间艺术还有很多种类,这些民间艺术无不传达出劳动人民对于丰衣足食、健康长寿、万事如意的美术愿望。最后留作业把今天的剪纸作品送给爸爸妈妈,同时也把祝福送给他们。

  【板书设计】略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教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教师资格万题库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教师资格面试真题答案 手机做题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时间

  2022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