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金色的草地

来源:考试吧 2022-5-12 15:14: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金色的草地,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教师资格证考试学习打卡营 赶快加入吧>>

  1.题目:《金色的草地》

  2.内容:

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金色的草地

  3.基本要求:

  (1)试讲时间10分钟;

  (2)指导学生读通课文,理解文意;

  (3)体会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快乐;

  (4)要有适当板书。

  4.答辩题目

  (1)你本堂课的教学难点是什么?在教学过程中你是怎么突破的?

  (2)你认为三年级的学生应该怎样引导朗读?

  参考解析:

  【教学过程】

  (一)激情引趣,创设“草地”情境

  1.揭示课题。(课件演示:俄罗斯乡下的一片金色的草地)

  你们看到过这样的金色的草地吗?看了有什么感受?再看看课文插图。(板书课题)

  2.认真读课题。(突出“金色”这个词)草地本来是“绿色”的,通过课件演示,观看插图,让学生对“金色的草地”这一景象产生浓厚兴趣,激起阅读期待。

  (二)通读课文,整体感知

  1.学生朗读课文,圈画不认识的生字新词,教师解答学生疑惑。

  2.再读课文,了解文章大意,给课文划分层次,并拟简短小标题。

  (参考标题:窗前的草地 快乐地玩耍 草地变颜色 可爱的草地)

  (三)精读课文,深入赏析

  1.学习(快乐地玩耍)该部分,找出描写兄弟俩的词语,体会其作用。

  ①从玩耍引起对蒲公英的观察兴趣。蒲公英本不引人注目,然而,作者通过“装着”“喊”“使劲”“吹”“假装打哈欠”等一连串动作的描写,生动地表现了“我”和弟弟在草地上玩耍时互相吹蒲公英的绒毛带来的快乐,引起“我”对蒲公英的观察兴趣。

  ②“我装着一本正经的样子,喊:‘谢廖沙!’”

  “一本正经”是形容很规矩、很庄重的意思。课文用“装着”“喊”说明“我”的动作、语言是有意引起弟弟的注意。

  ③“他回过头来,我就使劲一吹……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快乐。”

  这里巧用了“使劲”“吹”“假装打哈欠”等一连串表示动作的词语描写了“我”和弟弟互相吹蒲公英的绒毛带来的快乐,体现了童真童趣。

  2.品味草地变颜色部分,解开颜色变化之谜。

  文章的草地为什么变了颜色呢?作者是怎样解开迷惑的呢?找出文章的关键词,反复诵读理解。

  ①找出草地变颜色的句子来欣赏。

  “发现草地并不是金色,而是绿色的。中午回家的时候,我看见草地是金色的。傍晚的时候,草地又变绿了。”这是多么有趣的现象。

  ②寻找草地变色原因的句子诵读。

  “发现蒲公英的花瓣是合拢的。原来,蒲公英的花就像我们的手掌……草地就变成绿色的了。”抓住蒲公英花瓣的“张开”“合上”解开了“草地”变色之谜。)

  ③画出“我”喜爱蒲公英的句子精读。

  (蒲公英的花可以张开、合上。“花朵张开时,它是金色的,草地也是金色的;花朵合拢时,金色的花瓣被包住,草地就变成绿色的了。”

  解开草地“颜色变化”规律之谜,关键在于细心观察。)

  (四)拓展延伸

  其实自然界还有许多花草也有这个特点,有没有发现的,谁来说说你知道的?

  (五)小结作业

  总结:同学们,大自然就是那么神奇美妙,大自然的花花草草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时时处处和我们一起生活,一起成长。在课余的时候,请观察你喜欢的花草,下节课说说你的新发现,好吗?

  作业:背诵第三自然段,抄写草地按时间顺序改变颜色的句子。查找其他描写大自然神奇的词句,进行积累。

  【板书设计】略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教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教师资格万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教师资格学习
每日教师资格考试打卡
获取教师资格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考试手机做题
获取教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教师资格面试真题答案 手机做题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时间

  2022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