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小学美术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学画山水画

来源:考试吧 2021-5-12 14:35: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小学美术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学画山水画”,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小学美术教师资格证面试题目:学画山水画

  1、试讲题目:学画山水画

  2.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

  (2)按课题需要用教具和讲解,要求示范和讲解结合,学生能看清教师的示范;

  (3),通过演示或板书,教会学生理解水墨山水画的方法并创作;

  (4)教学过程中要有适当的互动环节;

  (5)教学结构和节奏合理,配合教学内容适当板绘。

  [试题解析]

  一、激趣导入

  教师播放“一滴墨”的变化视频,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好奇心,同时引导学生在视觉冲击中初步感知山水画的特点。以此引出课题。

  二、示范讲解;

  1.出示斧披皴与披麻皴等作品对比并提问: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2.教师示范皴法的技法:笔的方向、染的层次及水墨晕染效果的变化。

  3.出示不同的用皴法完成的的学生作业欣赏。

  创作步骤:

  1.先画近景;

  2.再画远景;

  3.画树叶;

  4.画树干6顺

  三、学生练习

  以水墨形式完成一幅山水风景画,用笔墨和八开纸作画,画面的内容不限。学生创作,教师巡视。

  四、展示评价

  练习完成后收集全班学生作品,以长龙的形式贴在黑板上,并进行自评、互评、教师评价。组织全班学生进行投票选出优秀的作品,例如评选出“最佳水墨家”“最佳技法家”“最佳山水家”等,并抽选学生对自己喜爱的作品进行点评,再由优秀作品作者对自己的作品进行阐述,最后教师会对学生作品进行综合评价,对绘画具有意境的作品进行表扬,对表现有所欠缺的进行鼓励并

  给出建议,同时肯定大家创作热情。

  五、小结拓展

  总结:山水画就是记录人间美好形象的一种方法,今天老师带大家走进这意境优美,犹如人间仙境的山水画世界里。通过本节课的从学习我们初步认识并掌握了中国传统山水画创作的常用皴法技巧及其创作步骤,在艺术实践中感受到了中国山水画的独特魅力。

  拓展;再次欣赏视频《艺术很难吗?》中对元朝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的解析,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水墨画技法的丰富多变以及传统水墨画的博大精深,扩大学生的眼界,升华他们的

  情感,提高美术素养。

  六、布置作业

  学生:通过结合自己语文学科所学的著名诗词名句,仔细观察自己见过的山山水水、人家田野等,大胆的运用笔\墨创作出一幅以诗入画,诗画结合具有水墨意境的画面。

  板书设计: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各地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条件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