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2019下半年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试题(1月5日第3批)

来源:考试吧 2021-4-22 15:24: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9下半年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试题(1月5日第3批)”,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小学语文《找春天》

  一、考题回顾

  

2019下半年小学语文学科教师资格证面试试题(精选)第五批

  二、考题解析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播放歌曲《春天在哪里》,带领学生边听边唱,感受歌曲的里春天,之后引入课题:同学们,那大家知道春天在哪里吗?其实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只有仔细观察才能找到它,现在就让去文中看一看,一起去寻找春天吧!【板书:找春天】

  (二)初读感知

  1.教师范读,学生跟读。

  2.初读课文,引导学生读准字音,解决生字词

  (帮助学生认读“袄、嫩、符”等生字,书写“冲、寻”等生字。)

  (三)深入研读

  1.文中的小朋友找春天时的心情是什么样的?你从哪些词句中体会到的?

  (喜悦、兴奋的心情。文章开头,重复着说了两次春天来了,表现了小朋友们对春天到来的喜悦;“脱掉”、“冲出”和“奔向”这几个词表明了小朋友们寻找春天时无比兴奋、激动的心情。)

  2.文中的春天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

  (春天像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小朋友们在春天来了之后,到处“找哇,找哇”。)

  3.小朋友们最后有没有找到春天?在哪找到的?

  (找到了春天,在小草、野花、嫩芽、小溪那里找到了春天。小草是春姑娘的“眉毛”,野花是春姑娘的“眼睛”,嫩芽是春天的“音符”,叮叮咚咚的小溪是春天的“琴声”。)【板书:小草、野花、嫩芽、小溪】

  4.春天真的来到了人间,到处都是春天的信息。文中的小朋友们是用什么方法找到她的?

  (春天来了!我们看到了她,我们听到了她,我们闻到了她,我们触到了她。我们能用眼睛看,用耳朵听,用鼻子闻,用手触摸,去找到更多美丽的春天。)【板书:看、闻、听、触】

  (四)拓展延伸

  春天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观察、发现的眼睛,还有一颗热爱大自然、勇于探索的心,我们就能发现身边的春天。你还在什么地方看到过春天呢?

  (在百花齐放的时候,我们看到了春天;在蜂鸣鸟唱的时候,我们听到了春天;在花香扑鼻的时候,我们闻到了春天;在春雨沥沥的时候,我们触到了春天。)

  (五)小结作业

  小结:美丽的春天无处不在,只要我们能够细心观察,就一定能发现春天。

  作业:把看到的、想到的春天画出来。

  【板书设计】

  

2019下半年小学语文学科教师资格证面试试题(精选)第五批

  【答辩题目解析】

  1.文中的孩子们是如何找到春天的?

  【参考答案】

  文中的孩子们在小草、野花、嫩芽、小溪那里找到了春天。他们从青青的小草那看到了春天的到来,把小草当作是春姑娘的“眉毛”;他们从姹紫嫣红的野花那闻到了春天的味道,把野花当作是春姑娘的“眼睛”;他们还从新出的嫩芽那触摸到了春天的脉搏,把嫩芽当作是春天的“音符”;最后,孩子们还从叮叮咚咚的小溪那听到了春天的律动,把小溪“歌唱”的声音当作是春天的“琴声”。春天无处不在,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文中的孩子们正是用善于发现美的小眼睛,在身边找到了美丽的春天。

  以上是我的全部答案,谢谢考官。

  2.你的教学目标以及你是如何实现的?

  【参考答案】

  本堂课我的教学目标设计如下:

  知识与能力目标为认读“脱、袄”等生字,会写“冲、寻”等生字;过程与方法目标为通过诵读法、多媒体教学等方式,理解文章内容,感受春天的美景;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为培养学生观察生活,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在初读感知的环节中,我在带领学生初读课文之后,为学生们讲解了生字新词,帮助他们疏通文意。紧接着,在深入研读的环节中,在引导学生深入品析文章句段之后,让学生们找到文中的小朋友们是如何发现春天的,借此让学生也感受春天的美景,同时培养他们留心观察生活,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以实现我的教学目标。

  以上是我的全部答案,谢谢考官。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各地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条件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