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2021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模拟试题(15)

来源:考试吧 2021-4-16 10:44: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模拟试题(15)”,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模拟试题汇总

  活动组织类的题目是教招结构化面试常考的题目类型之一,这类题目主要是测查考生的计划、组织和协调能力。那么如何有效应对此类题型?

  第一步:明确目标与意义

  在作答活动组织类的题目时,考生应先明确活动组织的目标和意义,即说明活动对培养学生的能力有什么好处。

  活动例题1:学校准备组织一次春游活动,作为班主任,请问你如何组织?

  作答示范1:组织春游活动,可以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使学生们更好地接近大自然,陶冶情操、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还可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活动例题2:作为班主任,如果你想组织一次朗诵比赛活动,请问你会如何组织?

  作答示范2:组织朗诵比赛活动,能激发学生对经典诗文的热爱,培养同学们的诵读能力等。

  【提醒】考生在阐述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时,要注意语言简洁有力,切忌冗长、繁琐。否则考官会认为你的表达没有层次和逻辑,从而降低自己在考官眼中的印象。

  第二步:阐述活动的组织

  为了凸显答题的条理性,广大考生需要按照一定的逻辑来组织自己的语言,讲师建议可以按照时间顺序来组织,即活动前、活动中和活动后。

  【提醒】对于活动的组织,考生可以按照以上提供的技巧进行作答,当然也可以按照自己的逻辑顺序表述,只要能够表达清晰即可。

  下面将按照时间顺序对活动组织的作答进行具体的分析,便于广大考生理解与记忆:

  首先,活动前。这里的活动前,主要是指为了开展好活动,需要“你”提前所做的相关准备,包括活动方案的制定、活动资料与用品的准备、人员的组织与调动等。

  【提醒】广大考生需要注意活动前的准备,需要根据具体的活动而具体分析。例如,如果组织班会活动的话,班主任需要准备:学生成绩单、发言稿、幻灯片、通知家长和任课教师、设置班会过程中的讨论与交流环节等;如果组织春游活动的话,班主任需要准备:春游方案、出游用的食品、雨伞、车辆以及应急药品等。

  其次,活动中。活动中是活动正式实施的关键环节,在答题过程中,考生同样需要按一定的逻辑顺序阐述清楚。例如,组织春游可以按以下步骤组织:一是按照原定的时间地点集合,清点人数和物品;二是带领学生统一有序出发,前往目的地;三是组织学生在目的地开展相应活动,如观光、摄影或休闲游戏等;四是活动完成后,再次清点人数和物品,统一返程。

  最后,活动后。活动后,主要是指活动结束后需要做的一些工作,如总结反思、二次宣传、活动心得或其他有意义的活动安排。例如,春游结束后,班主任可以让学生们撰写春游心得;也可以让学生们利用爬山时采集的植物标本和拍摄的照片,回去做一份春游涂鸦画,记录本次春游,为本次春游画上圆满的句号;还可以把学生作品做一次摄影展览或标本展览,这样既是对学生的肯定,也是对活动的再次升华,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活动热情。

  【提醒】广大考生可以按照提供的答题思路进行作答,当然也可以在提供的思路上,融入个人的想法,即注重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注意时间地点、表明参与人员、阐述注意事项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模拟题及面试指导

  2021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合格标准(笔试+面试)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 | 教师资格报名时间

  2010-2021年中小学教师资证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1年教师资格模拟试题汇总 | 教师资格考试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