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面试时该怎么穿着才算得体?

来源:考试吧 2019-5-8 7:55: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面试怎么穿着才算得体?不一定要穿正装,但不能过于随意另类,自然、大方、得体即可。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模拟试题汇总

  面试穿着得体,给考官留下好的印象,能在无形中给你加分,那么问题来了,教师资格面试怎么穿着才算得体?得体,即穿着能符合职业性质,教师职业的性质决定了教师的穿着应当是沉稳、干练、精明又不失亲和的。不一定要穿正装,但不能过于随意另类,自然、大方、得体即可。

  女生篇

  颜色不要过于明亮鲜艳,版型不要过于随意、个性的都可以。裙不过短,袜不露跟。

  面试的时候如果穿裙子的话,裙子切不能过于短。过短会出现走光现象,还会给面试官留下你衣着不得体的印象(同时,不管穿的短裙还是长裤,坐下的时候袜跟千万不要露出来。实在不行,就买长一点的袜子,或者穿船袜或者不穿)。

  1.衬衫:经典的白色和清新的浅蓝色,或者常规的细条纹都是职业装的标准用色。

  2.外套小西装:职场必备,修身为上,款式根据自己所选的科目的特点选择。

  3.裙装:在正式的职场女装中,裙装比裤装更符合国际惯例,以直筒裙以及简洁的A型款式为主,裙长都以膝盖上下为准。

  4.裤装:直筒、阔腿裤、甚至铅笔裤都是不错的选择。

  5.连衣裙:因为天气的原因,可以选择一下款式简洁大方点的连衣裙,款式不可太夸张,也不能太短——裙长请以膝盖上下为准,色彩上也尽可能从中性色中进行挑选。

  6.面部适当化一些淡妆:淡妆为宜,拒绝假睫毛和水晶指甲,长直发在面试时最好把头发盘起来或扎马尾,香水也不要过于浓烈。

  7.鞋子:单鞋:裸色、黑色或者裸黑拼色都是最常规又不出错的选择。鞋子最好是中跟鞋。(3-5厘米即可)

  8.女士发型:对女考生而言,发型的样式相对多一些,既可以是长发,也可以是短发。正因为发型多样化,在细节方面才更要多注意,具体注意细节有以下几点:

  烫发。将蓬松的烫发扎起来,修剪成比较短的刘海后稍微偏分,且刘海应该高于眉毛,梳洗整齐。

  长发。长发宜扎成马尾,马尾应该略高,太低显得拖沓;长刘海要梳在脑后,过多的短刘海适宜用发卡梳起来,露出额头。

  披肩发。半梳半披肩的长发要注意披肩应该置于肩后。

  直短发。直短发要斜梳,固定短刘海,露出眉毛和眼睛,耳际的头发适宜放到耳后,显得精神干练。

  染发。受教师职业特点的限制,建议考生不要染过于艳丽夸张的颜色。

  男生篇

  男生和女生相比就好打理多了,但是很多男生平时不注意收拾,现在也该好好准备一下。

  男生千万不要西装牛仔裤加运动鞋。

  面部要修饰,胡子应该刮净,不要在面试前一天理发,头发不宜蓬乱或过长,推荐短碎或者平头,指甲要及时修剪。

  不要将钥匙、手机、零钱等放在裤袋中,影响整体穿着的美观。(建议把这些东西统一放手包或公文包里面。)

  1.衬衣的选择:经典白色衬衫永不过时,而蓝色衬衫(最好选择没有格子和条纹的)一般的选择是长袖衬衫,有条件的要干洗上浆。衬衫如有扣,最好选择式样简单的那种。

  2.西装的选择:①要将西装洗熨干净(这个很重要)。②如果穿双排扣西装,纽扣一定要全部扣上;单排扣的西装在正式场合须扣上一个;两粒扣的应扣上不扣下;三粒扣的应扣中间一粒。

  3.裤子的选择:裤子长度以直立状态下裤脚遮盖住鞋跟的四分之三为佳,此为礼仪经典规则。

  4.皮鞋的选择:

  (1)鞋的颜色以保守为原则,建议穿黑色皮鞋,切忌穿着五颜六色的皮鞋。(最好不要鞋带)

  (2)尽量不要选给人攻击性感觉的尖头款式,方头系带的皮鞋是最佳选择。

  (3)皮鞋在面试时须要擦拭干净,可以打点鞋油,保持鞋面的清洁光亮。(袜子颜色最好和鞋、裤子的颜色一致,保持足够的长度,以袜口抵达小腿为宜。)

  5.男生的发型:男考生最为常见的是分头,但是注意不要留中分的发型。除此,有些考生会选择留平头,平头让人显得精神,却要注意不宜留得过短。男士不宜烫发、卷发。

  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这些仪容仪表的注意事项你都清楚了吗?

 

  相关链接:

  2019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时间为5月18日-19日

  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程序

  2019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及科目

  各省2019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报名公告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获取成绩查询时间
获取教师精选资料
获取教师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9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及认定通知最新文章 | 网上申报入口

  2019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标准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安排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19教师资格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