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2019教师资格证面试做到这三点 你的分数不会低

来源:考试吧 2019-5-7 10:17: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对于2019年教师资格证面试,不少学员表示压力很大,其实,教师资格面试只要你做好这三点,面试分数就不会低。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模拟试题汇总

  一、自信 戏精附体

  即使面对只有三位考官(一般情况下有三位)的空荡教室,也要装作教室里都是可爱的学生,戏精附体,表情自然丰富,语调抑扬顿挫,微笑如清风拂面,动作如碧叶舒展。

  能做到如此境界的前提要相信自己是最优秀的!如果短时间内提升不了自信心,那就提升一下演技:哪怕心中万马奔腾,表面也要波澜不惊。把自己代入到老师的角色中,我就是老师,不是考生。

  都说试讲的开头决定了整场的基调,那如何在一开始就抓住考官的视线让他们觉得“这位考生很特别”从而激发他们兴致呢?当你敲门进教室的那一刻请在心中响起一首bgm:“叱咤风云,我任意闯万众仰望,叱咤风云,我绝不需往后看....."从这一刻开始,我就是最闪的那颗星。

  为了恰到好处的扬起嘴角使自己看起来真诚温柔知性大方,请在面试之前对着镜子练习微笑以免当天由于表情管理不当强行微笑让气氛僵硬尴尬。

  二、语言语气真实自然

  如果没有经过特别的训练,也许考生们很难做到自然的抑扬顿挫,我们以为是抑扬顿挫搞不好考官们听起来是一惊一乍。所以不用刻意追求激情饱满的课堂效果,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找到适合自己的讲课方式才不会弄巧成拙,只要给人的感觉是真实舒服的即可。

  但也不要过于平淡,像背书一样的试讲,别说考官了连自己都有可能睡着。

  为了集中考官们的注意力,作为老师的你可以向他们抛出一些问题,例如:为什么会是这样呢?这样的结果是什么?谁有更好的解答方法?等等......如果想循序渐进的抛出问题,备课时就要多下功夫,所以在平时的备考中不要忽视教案的创作练习。

  三、学会运用肢体动作

  古罗马政治家西塞罗曾说过:“一切心理活动都伴有指手画脚等动作。手势恰如人体的一种语言,这种语言甚至连野蛮人都能理解”。

  我们的祖先在语言还没普及的时候就运用手势动作来传递信息,所以肢体动作的表达方式是我们的本能,我们不用刻意的去使用肢体语言,讲课过程中“情”到深处手势动作自然就出来了。

  当然这是相对能够及时进入教师角色的考生来说。心理建设稍弱的考生可以在平时多加练习,看一些试讲视频,从模仿开始然后逐渐找到自己的试讲风格。

  面试一定要多加练习,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现在开始,多多练习试讲,练习一些肢体动作,勤能补拙,相信在考试中,小伙伴们都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相关链接:

  2019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

  2019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时间为5月18日-19日

  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程序

  2019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及科目

  各省2019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报名公告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获取成绩查询时间
获取教师精选资料
获取教师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9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及认定通知最新文章 | 网上申报入口

  2019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标准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安排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19教师资格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