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女士该如何着装

来源:考试吧 2018-12-27 9:44: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教师资格证面试中,着装礼仪也成为了考量标准之一。那么,教师资格证面试中女士该如何着装呢?

  点击查看:2018下半年面试需要了解的礼仪常识

  女士在教师资格证面试时,应从哪些方面来展示女性的风采,获取理想的职位呢?考试吧教师资格证考试网从以下10点进行了说明。

  1.面试前,女性需要稍微化一些淡妆,显得更有朝气。如果素面朝天地去面试,很容易因为“面黄肌瘦”、“灰头土脸”的本色而丢分。通常,女性至少应该在眉、唇、颊三个部位上稍下工夫。面色红润、朝气蓬勃才显得更有亲和力,更加干练。

  2.切忌浓妆艳抹,那不是职业女性尤其是人民教师应该有的精神风貌。淡妆既符合自己的身份,也与面试的要求很吻合。

  3.手是人体中活动最多的部分之一,也常常是人们目光的焦点。请把你的双手洗得干干净净,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指甲一般与指尖等长,要刷净其中油污。职业女士,一般不宜留长指甲。

  4.女士面试着装以整洁美观、稳重大方、协调高雅为总原则,服饰色彩、款式、大小应与教师的气质相协调、相一致。

  5.女士的服装比较灵活。可供参考的法则是:虽然服装潮流应在首选之列,但要以内在素质取胜。先从严肃的服装入手,T恤衫、迷你裙、紧身裤、宽松服等,即便在社会上铺天盖地,也应列为面试的编外服装。

  6.女士应聘教师,服装一般以西装,套裙为宜,这是最通用、最稳妥的着装。不论年龄,一套剪裁合体的西装、套裙和一件配色的衬衣或罩衫外加相配的小饰物,会使你看起来显得优雅而自信,会给对方留下良好的印象。切忌穿太紧、太透和太露的衣服。

  7.女性的裙装不要太短、太暴露,开气不能太高,否则稍一动作就会很尴尬。坐着的时候,双腿还需并拢。讲到裙装的风格,建议大家平时多观察职业女性着装的色调和品位,在不同风格中找出适合自己体形与气质的样式。

  8.有些女性认为面试时一定要穿黑色套装,这种穿法虽然十分稳重,但是现在社会已能接受一些较鲜艳的颜色。不过,女性应该避开粉红色,这种颜色往往给人以轻浮、圆滑、虚荣的印象。

  9.袜子以肉色为宜,黑色和白色只要与服装搭配得当也是可以接受的,搭配的风格和品位可以在平时的观察中多积累经验。另外至少准备一至两双备用袜子放在包中,以便“丝袜勾破”时可以随时换上,免得尴尬。丝袜的长度应该以坐下来之后不会露出腿的本色为宜。

  10.穿鞋总的原则是应和整体相协调,在颜色和款式上与服装相配。面试时,不要穿长而尖的高跟鞋,中跟鞋是最佳选择,既结实又能体现职业女性的尊严。设计新颖的靴子也会显得自信而得体。

  点击查看 更多教师资格面试技巧>>>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教师考试通关
获取2018教师面试信息
获取2018教师通关技巧
获取2018教师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模拟题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

  2018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合格标准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安排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19教师资格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