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2018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模拟题(7)

来源:考试吧 2018-11-19 7:51: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模拟题”,面试时间为2019年1月5日-6日,通过下半年笔试的考生可参加面试。

  点击查看: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模拟题汇总

  结构化面试题目:对于近几年频频爆出的高考替考现象,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表面上看,高考只是一种为高校选拔新生的考试制度,但其实质上却承担着教育公平、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阶层流动的功能。因此,对于高考来说,公平是第一要义。高考替考,诚信缺失,不仅是对十年寒窗的其他学子极大的不公,也涉嫌违法犯罪,应严厉打击这种行为。

  当前,在全社会着力构筑公平正义氛围的大形势下,我国的各类考试均严格遵守招考制度,遵照选人用人程序,通过层层选拔,让那些德才兼备、素质过硬的人才通过正常的竞争,能够脱颖而出。如果选人用人过程中乱象频现,就直接损害到政府公信力,诱发社会的不稳定因素。

  客观而言,包括替考在内的作弊,是与考试相伴而生且很难完全杜绝的。虽然如此,作为考试主管部门,还是必须严厉防范和重拳打击高考替考行为。

  第一,相关教育管理部门不能有任何懈怠,对每一位考生的详细身份进行核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把关的行动,为公平高考营造和谐氛围。

  第二,吸取教训,建立健全制度,让纪检监察部门参与考区监管,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第三,加大宣传和排查力度,理清替考组织和违纪官员关系,对监考不力的相关责任人、涉及的党员干部依法依规严惩。对查明的替考组织者、替考人员进行惩处,给潜在的替考人员给予震慑和打击,维护高考的安全和公平公正。

  我的回答完毕!谢谢!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教师考试通关
获取2018教师面试信息
获取2018教师通关技巧
获取2018教师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合格标准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安排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19教师资格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