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2017下半年小学体育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第4批)

“2017下半年小学体育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第4批)”由,更多关于教师资格面试真题答案,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长按/扫描下面二维码
获取面试真题答案

长按/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载教师万题库估分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将于2018年1月6-7日进行,部分地区延长至8日进行。考试吧教师资格证考试网根据考生回忆整理相关面试真题。您也可关注“题库教师资格考试”微信获取面试真题答案!

小学体育《后滚翻》

  一、考题回顾

  blob.png

  二、考题解析

  【教学过程】

  (一)开始部分

  课堂常规:集合整队,师生问好,报数,检查出勤,检查服装,简要宣布本节课内容,安排见习生。

  教学组织:四列横队。

  要求:快、静、齐。

  (二)准备部分

  1.游戏推小车

  技术要求:推的同学握住“小车”的脚腕,放在腰间固定好。“小车”需要收腹提臀,肩与臀这条线与地面垂直。“小车”不塌腰、“永不屈肘”。

  教学组织:两人一组进行比赛。

  要求:遵守游戏规则,不塌腰、不屈肘。

  2.徒手操

  (1)头部运动

  (2)扩胸运动

  (3)腰部运动

  (4)膝关节运动

  (5)手腕踝关节运动

  教学组织:四列横队。

  要求:活动充分、动作到位,避免受伤。

  (三)基本部分

  1.导入:同学们知道小刺猬在受到攻击时是怎样保护自己的么?学生:不知道。教师:小刺猬在受到攻击时,会将身体缩成一团,露出身上的刺,然后迅速的滚动自己的身体逃离危险地带。大家想不想像小刺猬那样保护自己?学生:想!从而引出本节课课题。

  2.示范:

  教学组织:双列式队伍。

  体委配合教师,教师进行侧面示范,展示后滚翻动作。

  3.讲解:从蹲撑开始,两手推地后放在肩上(掌心向上,抬肘内收),团身向后滚动,当肩颈着垫时,团身翻臀,同时两手用半推直撑起成蹲撑,直立。要求滚动圆滑、方向正。

  4.练习

  (1)原地蹲撑推手练习:进行原地成蹲撑的推手发力练习,使学生能够充分了解前滚翻与后滚翻的区别在于前滚翻发力是从蹬地发力开始,后滚翻发力是从推手发力开始。

  (2)原地后滚侧头练习:在教师指导帮助下进行原地向后滚翻侧头练习,体会向后滚翻过程时要团身紧,滚动圆滑。

  (3)后滚翻完整练习:学生两人一组进行完整练习,相互保护并指出练习时出现的错误。

  纠正方法:要求学生练习时进行反复练习该动作,教师进行语言提示。

  (4)检验—优生展示

  展示:以小组为单位,小组内推选两名代表进行展示。

  评价:采用自评和他评相结合的方式对优点进行表扬,不足之处及时纠正。

  (四)结束部分

  1.学生集合进行放松,做到身体、心理、精神的全方位放松。

  2.归纳总结:教师集合学生,进行总结,以鼓励为主,为学生的终身体育意识奠定基础。

  3.布置课下练习,回收器材,师生道别,解散下课。

  【答辩题目解析】

  1.现在常常提的“以学生为本”或“以学生为主体”,你怎样理解?

  【参考答案】

  学生是一个民族传承的希望,是一个国家继续生存、发展的灵魂所在。老师担负着重大的使命,“以学生为本”或“以学生为主体”,确保了教学最终目的的实现。 “以学生为本”或“以学生为主体”,是在教学活动中以学生为主,教师的作用是负责组织、引导、帮助和监控,引导学生学会认知、学会做事,让学生经历 获取知识的过程,关注学生各种能力的发展,促进其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态度与价值观的全面发展,建立学生自主探索、合作学习的课堂模式,创设和谐、宽 松、民主的课堂环境。追求学习结果转向追求学习过程,真正把学生当成获取知识发展自我的主人。“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切实构建 “以学生为中心”主体观。

  2.双手胸前传球的动作要领是什么?

  【参考答案】

  两手五指自然张开,两大拇指成八字形,用指根以上部位持球,掌心空出。两肘自然弯曲于体侧,置球于胸腹部位,身体成基本姿势站立,脚分前后。传球时,目视传球方向,两臂前伸,手腕由下向上转动,再由内外翻,急促抖腕,同时拇指用力下压,食、中指用力弹拨,将球传出。出球后手心和拇指向下,其余四指向前。远距离传球,则需辊大蹬地和腰腹的协调用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教师考试通关
获取2018教师报名时间
获取2018教师通关技巧
获取2018教师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面试成绩于2018年3月6日公布

  2017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合格标准(笔试+面试)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各地2018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专题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8年教师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2018教师资格统考时间 | 2018教师资格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