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精选试题(36)

来源:考试吧 2018-01-05 9:36: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精选试题”,更多关于教师资格面试指导,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教师真题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教师万题库估分

  点击查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精选试题汇总

  【题目】教师让未完成作业的学生家长到学校接受惩罚,每道题罚站1个小时。其中,有的家长要替孩子罚站两个小时,有的家长多次被罚站。对此,你有何看法?

  【参考答案】

  为了让学生完成作业,教师们各显神通。比如让家长签字,甚至出现了题干中这种学生完不成作业就罚家长的做法。在我看来,教师的这种做法十分不妥,这种做法暴露出了其教学管理方式的简单粗暴。

  学生由于贪玩、作业过多等各种原因完不成作业,作为教师确实感到无奈。家长是学生写作业时的直接监督人,同时家长也有责任配合学校对孩子进行教育。因此,让家长监督孩子完成作业,本身并没有问题。学生没有做完作业,教师惩罚家长也是一种无奈,想要借此引起家长对学生写作业一事的重视。

  但是,这种方式存在诸多不妥之处。一是会引起家长的反感,让家长产生抵触心理,不利于以后家校合作的开展。二是被罚的家长会将怒气和不良情绪转嫁到学生身上,不仅影响亲情,还会影响家庭教育的效果,更会影响学生的健康成长。

  所以,教师在面对学生没有完成作业一事时,一定要冷静理性地处理。

  第一,要与学生耐心沟通,了解原因。如果学生不做作业是因为贪玩或者缺乏学习的热情,教师要通过引导教育,让学生意识到写作业是自己的事情,增强学生写作业的主动性。如果是因为作业太多,教师则要适当调整作业量,根据学生特点布置个性化的作业,以达到布置作业的效果。

  第二,尊重家长。在与家长进行沟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尊重家长,不能随意批评和惩罚,可以与家长达成协议,一起教育学生。

  第三,要多学习。提升教学技能,增强管理智慧,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多采取奖励措施,慎用惩罚手段。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教师考试通关
获取教师资格通关技巧
获取教师资格面试信息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模拟题汇总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面试科目、面试程序、面试分值

  历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7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合格分数线解释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解析汇总

  2017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合格标准(笔试+面试)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权威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2018教师资格统考时间 | 2018教师资格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