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精选试题(34)

来源:考试吧 2018-01-05 9:3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精选试题”,更多关于教师资格面试指导,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教师真题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教师万题库估分

  点击查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精选试题汇总

  【题目】当前,部分学校在体育课上使用软式足球、软式排球等器具。同时,像“跳山羊”、单双杠等传统体育项目正悄悄退出中小学体育课。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近年来,学生因为上体育课受伤而发生的家校纠纷备受大家关注,学校的体育课成了“烫手山芋”。学校为了保护学生的安全、避免纠纷,便不断削减具有一定风险性的体育项目。表面上看,这样会使学生变得安全,实质上却有悖体育课的初衷,会让体育课逐渐成为有名无实的“花架子”。

  众所周知,体育运动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比如跑步时学生可能会扭伤脚,足球、篮球有一定的硬度也会使得学生在踢足球、打篮球时受伤,甚至还有学生在体育课上猝死,此类事件导致学校对于体育运动变得越来越惶恐。于是,有学校便取消长跑等有安全风险的体育项目,这与题干中学校的做法类似,都是因噎废食的表现。

  体育课是中小学的必修课,其主要目的就是让学生掌握各种体育技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传承体育精神。学校将体育器材换成软式器具,看上去能够保护学生,但是也存在风险,且不能达到锻炼的目的。传统的体育项目可以让学生增强克服困难的能力,如果撤销有难度、有风险的项目,不仅不利于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还会磨灭学生的体育精神。

  因此,我认为学校应该从长计议,从长远考虑体育运动风险的问题,教育部门也应该设置合理的责任界定机制,使学校不再恐惧,从而使得体育教学能回归本质。

  第一,教师在课前做好宣传动员和准备工作,课上认真看管学生,要及时应对学生出现的身体不适的问题。

  第二,制定合理的追责机制。当意外发生之后,教育部门要全面调查,根据体育教师的课上表现和学生发生意外事故的程度,进行理性追责,不能放大学校和教师的责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教师考试通关
获取教师资格通关技巧
获取教师资格面试信息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模拟题汇总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面试科目、面试程序、面试分值

  历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7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合格分数线解释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解析汇总

  2017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合格标准(笔试+面试)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权威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2018教师资格统考时间 | 2018教师资格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