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江苏 > 正文

江苏2017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公告

来源:考试吧 2017-12-06 13: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2017年下半年江苏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为2017年12月12-15日,现场审核时间:2017年12月17-19日,网上缴费时间:2017年12月17-22日,面试时间:2018月1日6-7日。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考试中心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2017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1月6日至7日进行。为做好面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通过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成绩在有效期内的考生,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可在我省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面试: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具有以下三项条件之一的考生:1江苏户籍2人事关系在江苏(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聘用合同并可提供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记录)3江苏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读(1、2、3条件满足其一即可);

  (三)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四)符合江苏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

  (五)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1.报考幼儿园、小学、初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其中具有中等幼师学历可以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具有中等师范学历可以报考小学教师资格);

  2.报考高级中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或者其他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报考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或者其他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4.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普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被撤销教师资格的人员,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二、报名要求

  考生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www.ntce.cn)进行网上报名,现场审核,网上缴费。2017年下半年参加笔试并合格的考生,直接网上报名;2017年下半年之前参加笔试并合格的考生,需重新注册再进行网上报名。

  (一)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2017年12月12-15日;

  现场审核时间:2017年12月17-19日;

  网上缴费时间:2017年12月17-22日;

  准考证打印时间:2018年1月1-7日;

  面试考试时间:2018月1日6-7日;

  面试结果公布:2018年3月6日。

  (二)报名考区要求

  1.考生报名的应试考区应选择以下三项之一:①户籍所在地级市考区②人事关系所在地级市考区③学籍所在地级市考区。

  2.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考区:仅接受报考小学类“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学科,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心理健康教育”、“日语”学科的考生。

  3.江苏理工学院考区:仅接受报考中职专业课及中职实习指导教师的考生。

  4.各师范生考区:仅接受江苏省内就读的全日制在校师范生,包括全日制教育硕士。报考小学类“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学科,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心理健康教育”、“日语”学科的师范生请选择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考区。报考中职专业课及中职实习指导教师的师范生请选择江苏理工学院考区。

  三、现场审核要求

  (一)现场审核时间与地点:考生于12月17日-19日期间到应试考区指定地点现场确认(见附件1《江苏省2017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现场确认点信息表》),严禁他人代为确认。报考江苏理工学院考区和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考区的考生就近在各市确认点现场审核确认,在江苏省内就读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由所在院校进行审核。

  (二)现场审核确认时需提供材料:

  1.选择户籍所在地级市考区的考生

  (1)考生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籍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2)考生本人提供学信网(www.chsi.com.cn)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报考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者还需提供技术资格证明等原件和复印件;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五年制高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四年级及以上学生提供学信网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附件2)报考。

  2. 选择人事关系所在地级市考区的考生

  (1)考生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考生本人提供学信网(www.chsi.com.cn)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报考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者还需提供技术资格证明等原件和复印件。

  (3)与聘用单位签订的聘用一年及以上的合同及复印件,以及聘用单位在合同有效期内为其缴纳的社保证明(以当地社保管理部门相关证明为准)。

  3. 选择学籍所在地级市考区的考生

  (1)考生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考生本人学生证和学信网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提供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附件2)。

  相关复印件及证明材料由确认点留存。

  考生现场确认时需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遵守考试纪律,并对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准确性负责。考生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可对本人的报名信息进行多次修改,现场审核一经通过,考生信息不得更改。

  四、网上缴费

  考生通过审核后,登录报名网站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完成报名。缴费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22日17时。

  五、收费标准

  根据苏价费函〔2014〕25号文件精神,我省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费为每人135元。

  六、面试内容

  面试考核的大纲、方法、流程请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查询, 中职专业课和实习指导教师面试参照《江苏省中职学校专业课、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暂行办法》执行(详见www.jseea.cn)。

  七、违规处理

  考试违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3号)处理。

  八、成绩查询

  考生可于2018年3月6日起通过网站(www.ntce.cn)查询面试结果。

  九、考试结果

  笔试面试都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考生可通过www.ntce.cn网站打印网页版合格证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考生在合格证明有效期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申请教师资格的认定。

  十、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25-83235921、83235907、83235898、83235998。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jszsksb。

  附件:1.江苏省2017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现场确认点信息表

  2.学籍证明(样张)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2017年12月4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教师考试通关
获取教师资格通关技巧
获取教师资格面试信息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讲丢分细节

  2017下半年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模板汇总

  2017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汇总

  历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解析汇总

  2017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合格标准(笔试+面试)

  2018教师资格统考时间 | 2018教师资格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