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面试 > 正文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试讲的备考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17-11-15 14:2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试讲的备考建议”,更多关于教师资格面试指导,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教师真题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教师万题库估分

  点击查看:2017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汇总

第三章 试讲篇

第二节 试讲的备考建议

  1.着装合理。

  试讲时的着装要端庄大方,符合教师形象,给人成熟稳重的感觉,切忌过分装扮或不修边幅,这是教师的职业特点所决定的。

  2.考前演练。

  试讲之前一定要多演练几次。考生在备考时,可以自己在家里试讲,并找几个朋友或者同学试听并提出建议,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纠正自己的教态,改进自己的教学设计,迅速进入应考状态。

  3.问候考官

  进场面对考官时,要向考官问好,待考官允许后再走向讲台,走路要笔挺,给人精神抖擞的印象。在此过程中要注意两点:一是不要紧张,要面带笑容,体现出自信;二是要与考官有目光的交流,拉近与考官的距离,切忌低头或看向别处。

  4.注意行为举止

  试讲过程中,注意把握好一些动作、手势、表情等体态语的使用。要举止大方,教态自然,体现出为人师表的庄重与亲和。

  5.音调语速得当

  试讲声音要洪亮,语速要适中,表达要清晰流利。切忌语速过快或者有长时间的停顿。语速过快会表现出紧张情绪,也不利于考官听清楚;语速太慢或者停顿时间过长会让考官觉得试讲者备课不充分。另外要注意的是试讲语言要抑扬顿挫、富有感染力,这样可以调动听课者的情绪,创造出积极的课堂氛围。

  6.内容重点突出

  试讲内容要丰富,更要突出重点,不重要的一句带过,重要的讲深讲细。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同时,不能照本宣科或者偏离教材内容随意发挥。另外要注意时间的合理分配,避免出现时间不够或剩余时间过多的现象。

  7.机动措施

  要注意试讲的机动措施,通常在预设的最后都要设计一个综合性、拓展性问题,以备不时之需。

  8.注意互动

  在试讲过程中要注意与考官的互动。要设想下面坐满了学生,适时提一些问题,并做出评价,与学生进行有效的互动。注意与考官眼神的交流。

  9.板书合理

  试讲时的板书设计要合理,切忌杂乱无章,文字应简明扼要。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字迹工整。良好的板书设计会给考官留下好的印象,为试讲者加分。

  10.谦虚有礼

  试讲结束时不要急于离场,要向考官示意“我的试讲完毕”,等待考官提问。如果考官没有问题,则可以离场。在整个试讲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谦虚有礼,做到不卑不亢,切忌目中无人、过分张扬或者过于谦卑。

  11.调整心态

  要学会调整心态、调节情绪,相信经过充分的准备自己一定可以在试讲时脱颖而出。有了这样积极的心理调适,在试讲时就会保持平和的心态,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展现自己的素质和能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教师考试通关
获取教师资格通关技巧
获取教师资格面试信息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教师资格面试合格后怎么办?怎样才能拿到教师证?

  历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解析汇总

  2017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合格分数线解释

  2017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合格标准(笔试+面试)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权威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2018教师资格统考时间 | 2018教师资格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